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痰威脅生命! 新冠確診者救命神器「拍痰機」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江俊彥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3:58

台中榮總獲贈5台「拍痰機」,不只讓醫護減少近距離接觸確診病患,新加坡醫學經驗指出,確診者的痰「很黏而且濃稠」,卡住沒拍出來可能造成生命危險,拍痰機就成了救命神器。

圖/TVBS

 
病床前兩名護理師準備幫患者拍痰,第一步把人轉側面。

傳統拍痰,一人擺位一人拍,不只耗時醫病接觸零距離,增加傳染風險,疫情時期有了好幫手拍痰機。

醫護人員:「阿伯,我們的肺部有痰,幫你拍一拍喔。」

 
圖/TVBS

護理師從拍痰機上拿兩根連接管,接到病患身上的背心機器一按,自動拍痰省時省力。

護理師張容瑄:「(傳統)翻身拍背,那過程中的話會比較耗時。」

拍痰機對於新冠肺炎患者到底多重要。

圖/TVBS

副院長傅雲慶:「痰多若一口痰卡住的話,就會有生命的危險,(拍痰機)用高頻震盪的原理,穿那個背心自動把痰排出來。」

根據新加坡醫學經驗,確診者的痰相當濃稠而且很黏,同時帶有病菌,人力拍痰除了不夠力也可能造成院內交叉感染。

台中榮總呼吸治療科主任詹明澄:「加護病房待的比較久,那因為這個痰,你沒辦法有效的清除,就會增加院內感染,相關的風險。」

 
台中榮總獲贈5台拍痰機,院內收治不少雙北送下來的患者,現在有了拍痰機,第一可以減少醫護人力消耗,第二可以減少醫病接觸,最後是讓患者不卡痰躲過生命危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雙北#醫護#感染#護理師#病患#救命神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155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