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染疫增2死 里長確診出院返家不治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23:32

彰化縣確診死亡人數今天(15日)新增2人,一名住在長照機構的百歲人瑞,另外一名是60幾歲的里長,這名里長因為家族聚餐確診,住院治療10天之後,返家自主健康管理,第4天因為身體不適送醫,到院搶救後不治,而里長送醫採檢PCR是陰性,但屬於第五類傳染病個案,依規定還是得在24小時內火化。

圖/TVBS

 
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一個60幾歲的男性,那他是在治療期滿之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第四天突然出現狀況,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彰化15日新增2名確診死亡個案,其中一名是60幾歲的里長,好不容易熬過住院期,出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卻突然身體不舒服,送醫搶救不幸身亡。

死亡里長家屬:「他回來都很正常只有血糖(問題)而已,有一點糖尿病。」

 
這名60幾歲里長,是大家族聚餐群聚傳染鏈的確診者,和溪湖湳底社區有地緣關係,里長5/23發病,住院治療10天後,Ct值超過30,在6/9出院返家,卻在自主健康管理第4天不幸過世。

圖/TVBS

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做PCR採檢是陰性,但是因為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他還是一個我們第五類傳染病的個案,所以必須依照相關規定來做火化。」

但家屬無法諒解,既然PCR是陰性,為何還是要依照新冠肺炎死亡個案來處置,讓他們看不到家人最後一面。

圖/TVBS(非當事人)

死亡里長家屬vs.記者:「我們要見他最後一面不可以,如果真的急救不行了是不是要讓我們看一面,就立即封袋啊我是這樣覺得,既然今天他採陰了對不對,陰(性)就是表示沒有病毒,你不可以依這個第五類傳染病,要朝另外一個病菌下去查,你對我們家屬才有交代,不是說依新冠肺炎開下去吧,(所以他的死亡證明上面是寫什麼),第五類傳染病肺炎昨天就火化了。」

另一名新冠肺炎確診死亡案例,是百歲人瑞,本身是大型醫院附設長照機構的住民,因院內爆發群聚感染,他在5/31確診,治療近半個月後死亡,該名個案日前才過完生日,也是彰化縣目前確診和死亡,年紀最大的個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死亡#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693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