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鏡行員工打疫苗惹議 高市府:驗光師屬一類醫護


發佈時間:2021/06/14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7:5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市苓雅區一間眼鏡行發文稱所有工作人員都已施打疫苗惹議。對此,高市衛生局今天回應,這間眼鏡行屬於驗光所,驗光師屬第一類醫護人員,因此經查核沒問題造冊接種。

因應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高雄市政府公告優先施打疫苗對象。但苓雅區這家眼鏡行在臉書發文感謝醫護人員,還稱全體員工施打疫苗,引來網友質疑「眼鏡行員工屬於哪類優先施打疫苗對象?」

 

對此,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下午在防疫會議回應,疫苗優先施打順序的第一類人員是醫事機構人員。經調查這間眼鏡行是驗光所,工作人員都是有專業證照的醫事人員,所以經衛生局查核沒問題,都有造冊接種。

另有媒體提問「警專學生插隊打疫苗疑有特權之嫌」,衛生局長黃志中說明,依中央公文所述,警政署所屬警察機構應優先安排施打疫苗,雖然內容未明確提到警察專科學校學生,但因警專學生7月起將實習,和第一線員警一起投入為民服務,因此市府提供必要的保護有其必要性。

至於前鎮漁港明天起陸續有遠洋漁船作業結束返港,對於外籍漁工入港,副市長林欽榮則回應,經市府統計,漁船返港漁工到7月中約4000多人。前鎮漁港是遠洋漁業中心,漁業署已制定遠洋漁船返港防疫措施流程圖,只要返回母港就應全船篩檢;若是途中有登陸別的漁港,全船則應居家隔離,這完全是國家標準。
 

林欽榮指出,市府初步了解,明天從早到晚共有6艘漁船返港,約293人。返港船隻只要沒有遠洋接觸史,就是全船篩檢;若是有一個人快篩呈陽性,全船都應居家隔離14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眼鏡行#驗光所#醫護#接種#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73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