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外開箱?疫苗運抵金門 縣長PO文引討論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3:38

新的一批疫苗陸陸續續配發到各縣市,金門縣也用空運方式運送到當地,大家都好期待,只是縣長楊鎮浯開心開箱跟縣民分享,卻引發討論,因為其中一張是衛生局人員在戶外鐵棚底下清點數量,讓大家納悶,這樣適合嗎?AZ疫苗不是該在低溫環境下嗎?這樣該不會害疫苗壞掉,不過對此縣府回應,疫苗裡面都有一個溫度監視卡,確認溫度都是在低溫環境,而且清點完就立刻入庫。

圖/TVBS

 
飛機抵達機場,這次不只載送旅客,更載送了全島人民的希望,一箱接著一箱搬出來,都是AZ疫苗,金門縣首批獲配1萬1200劑。

在12日全數送達,本來是值得開心的事情,但這張合照引起爭議。

圖/TVBS

一群人排排站,7箱疫苗直接放在地上,雖然沒有直接曝曬,但當天30度左右的高溫,水泥地板也吸收不少熱能,讓人擔心疫苗會不會出現變質,針對質疑衛生局緊急澄清。
 

衛生局科長許珊瑋:「我們並沒有在機場做開箱的動作,我們直接把7個箱子,送到我們的冷藏庫的正前方,而且我們當時在點驗的時候,並不是在太陽的底下。」

金門縣長楊鎮浯:「其實也在粉專PO出這張開箱照,從照片上可以看到,有一個冷凍監視片,只要低於0度就會破裂變色,另外還有溫度監視卡,全程控溫保持在2至8度,只是這些疫苗,食藥署明明都做了完善的封緘作業,真的有必要再開箱檢查嗎?」

圖/TVBS

對比左邊是AZ疫苗室外點驗畫面,右邊則是流感疫苗配送過程,迅速直接送達醫院入庫冰存,真的有些差異,不過縣府再三強調,一切遵照SOP,疫苗品質完全沒問題。

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不是事實的疫苗的錯誤訊息,這是非常不恰當的。」

其實民眾之所以這麼擔心,就是疫苗真的非常珍貴,一點一滴都不能浪費,雖然相較於BNT、莫德納,AZ配送比較方便,但還是有嚴格的溫度管制,就怕一個不小心整批報銷,打壞了救人當務之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AZ疫苗#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59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