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85歲以上怎爬? 選「醫院」打疫苗卻變「國小3樓」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9:41

全台各地的里長,這2天都忙翻天,協助里民接種新冠疫苗之外,台北市有個大狀況!北市推出手機就能上網預約,但對目前開放施打的85歲以上老人家來說,根本是大考驗,很多人一早拿著手機、身分證去找里長幫忙,好不容易預約成功,又發現網路上選的地點,怎麼有些跟實際打疫苗的地方不一樣。

圖/TVBS

 
北市內湖安泰里里長何素蓮:「大家都說,欸!啊不是在這裡喔,不是在這報名?我說不是啦。」

全台里長們忙翻了,尤其台北市COVID-19疫苗要上網預約。

北市內湖安泰里里女兒:「這很簡單就是說你的鏡頭打開,有一個QRcode。」

 
內湖安泰里里長很熱心!但3C類交給女兒,這一步步流程手機字不大還要KEY鍵盤,真的難倒長輩。

北市內湖安泰里里長何素蓮vs.記者:「(里長這在幾樓),三樓。」

我們實際跟何素蓮里長,拜訪不會操作的85歲以上長者。

北市內湖安泰里里長何素蓮vs.記者:「本來問說打疫苗本來是要是不要,她不要,(為什麼啊?)」

奶奶86歲符合接種資格,小孩在美國沒人陪同也怕有副作用,是兒子跨海通話跟里長聯手說服。

圖/TVBS

記者vs.符合首批接種長者:「本來我說不太想打,因為我都自己一個人在家,很少出去,他(兒子)說妳總是會有出去的時候,對啦。」

說服是第一關,第二關卡手機預約。
 

記者vs.符合首批接種長者:「我不會,我不會,現在這個東西吼。」

記者跟里長輔助下,幾乎是老人家報資訊我們幫忙填。

記者vs.符合首批接種長者:「(阿姨妳要去哪裡三總?)三總好不好,好啊大家去那裏我們就去那裏。」

預約OK!可是,北市還會有個狀況,登記過程中系統問「您想登記的醫事機構」,要注意選擇的醫院,不見得是你到時去打的地方。

記者林旼叡:「原本在預約系統上面選的是三軍總醫院,多數人都會以為,那是他們的接種地點,透過圖示也可以看到,三總在上頭選的,其實是接種的單位,下面才是實際的接種地點。」
 

圖/TVBS

有民眾是預約中國醫台北分院,收到訊息發現接種地點「康寧國小」,距離雖只差500公尺,但對象都是85歲以上長者,國小接種的地方無障礙設施不完整。

記者vs.康寧國小保全:「這裡沒有電梯就只有這裡,15日那天走到這裡走到這裡1樓,走到最右邊搭電梯上來,上來(上來3樓)之後你要往回走。」

這若推輪椅相當不便,校長說接種地點醫院都確認過,北市也是避免長輩們去高風險的醫院,幫銀髮族預約要多注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接種#美國#醫院#民眾#長者#台北市#台北#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755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