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新光三越櫃姐確診! 召回逾百員工快篩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0:43

台中新光三越百貨一名櫃姐確診,市府勒令新光三越中港店停業清消,也成立快篩站,召回一兩百位專櫃店員回來快篩,根據了解這名櫃姐在6月初回彰化老家,和家族一起吃飯,阿嬤先確診,疑似傳染給櫃姐的媽媽,現在他們一家四代,已經有8個人染疫!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台中新光三越的一樓有櫃姐確診,而像這樣子的消毒車,早上下午各來了好幾趟。」

霧砲車還開上百貨公司前廣場,大規模清消,為了防堵疫情,台中市府直接在百貨後門設立前進指揮所,和快篩站,新光三越中港店公告11日停業一天,但也強調,隔天中午12點就會正常營業。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是新光三越說了算,必須台中市政府確定他所有的清消工作,我們認為OK,再加上我們要經過一個快篩以後,確定裡面沒有擴大傳染的趨勢,我們才有可能放行。」

 
台中這名確診的櫃姐20多歲,在一樓香奈兒化妝品櫃上班,疑似染疫到確診前,推估只有6月8日有上班,同事被匡列,另外一樓二樓以及B2員工,也被call回快篩!

圖/TVBS

百貨公司櫃員vs.記者:「中午啊,(中午接到通知就先來)。」

疫調發現,她在確診前,爸爸從彰化開車來接她,回程一起到南屯好市多買東西,再回彰化老家吃飯,但6/5爸爸有發燒症狀6/6她味覺喪失,7日回台中,8日上班,再隔天外婆確診,她才被匡列居家隔離。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整個個案實際上是阿嬤先被確診,後來發現在五月底她的孫女從北部回來跟她同住。」

圖/TVBS

彰化縣府推測,感染源可能是北部回來的孫女,先傳給阿嬤再傳給阿嬤的大女兒,導致整個家族目前四代一共8個人染疫。

但目前北部孫女並非確診者,衛生局說已經通知當地政府疫調釐清!另外台中11日新增四件本土確診個案,有一例也跟彰化打牌群聚有關。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收到通知的時候,他已經在彰化住院插管,(詢問家人)疫調結果,他5/18曾到彰化麻將場打麻將。」

衛生局說,現在他插管中,無法匡列足跡,已經申請警政協尋,釐清發病這段時間,去過哪裡,趕緊公告給大安區居民,提高警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光三越聲明》

  一直以來,新光三越希望在確保人員及買場安全得前提下,與所有同仁共同努力維持以往提供給顧客各項生活所需服務,積極配合政府各項防疫規定處理各項防疫工作,特別是關於接獲員工確診或有確診者足跡訊息,皆最快速啟動各項防疫應變機制,立即確實針對買場全面進行清潔消毒作業、人員健康狀況及接觸史的調查、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疫調等,依照規範嚴謹執行,絕無任何隱匿情事。
 
然因過去宣達訊息不夠即時與明確,所造成的疑慮與不安,新光三越表達歉意,立即啟動檢討與改善。
 
未來,我們在接獲確診者通知的處理上,將會以更快速公開的防疫作為,向所有同仁及廠商夥伴員工做更清楚說明,並將持續秉持嚴謹的態度積極做好防疫工作,讓所有同仁與顧客都能更加安心。
 
新光三越未來對於人員確診處理SOP,包含以下重點:
  1. 一小時內完成閉店:
各項閉店工作處理
全員完整宣達
對外宣告
  1. 二十四小時內完成清消:
自主停業,整體買場全面清消
人員疫調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足跡#快篩#傳染#確診#櫃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57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