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包鹽包掛樹上民眾盼「鹹鹹沒事」「疫情退散」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9:35

新北市疫情依舊嚴峻,而有民眾觀察到,在新莊一處社區樹上居然掛著一包鹽包,不只一處,不少民眾覺得是避邪,希望一切「鹹鹹」沒事,而現在是農曆五月,馬上要端午節,古人稱五月為惡月,百毒月,目前又碰到疫情,希望疫情能快快退散,不過光掛鹽巴可無法防疫,還是得做好戴口罩、勤洗手,非必要避免外出。

圖/TVBS

 
路邊的樹幹上,用膠帶緊緊綁著一包鹽巴,不只樹上就連路燈也都有,整包鹽完全沒拆過,到底能做什麼用,讓大家都看得霧煞煞。

民眾:「他綁了很久了欸,(不知道什麼意思)不曉得,(疫情之後才出現的)對啊。」

有的樹上,甚至還插著平安符,原來從疫情爆發後,新北市新莊區,南新莊一帶,就出現這些景象。

 
民眾:「竿子上面綁一個鹽巴,(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

圖/TVBS

民眾:「這種綁鹽巴好像是要避邪,(喔可以避邪的意思),古時候的人應該是這樣,(綁很久了嗎)好像綁很久了。

網友看到這情況紛紛各自聯想,有人說是為了乾旱求降雨,「鹽」多必濕,或是祈求這段時間,「鹹鹹」沒事,也有「鹽」年益壽「鹽」陣以待,或是要「鹽樹」看待等說法。

但在這疫情敏感時期,更多人認為,綁鹽巴是為了要把壞運帶走。

古代的時候,5月因為天氣熱容易孳生蚊蟲,傳染病最容易發生,又被人稱惡月百毒月,也因此在端午節,出現不少習俗,像是正中午喝雄黃酒,掛艾草做香包,都是希望能夠去除掉不好的東西。

圖/TVBS

民眾:「有一點就是,趕出去這個COVID-19的感覺。」

 
對於綁鹽巴的由來,眾說紛紜,不過雖然大家認為,希望疫情快退散,但也要提醒這種,不是光這麼做就會有用,平時口罩戴緊緊勤洗手,少出門,才是最實際的防疫方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鹽包#避邪#端午節#退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270

0.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