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疫醫護逾月沒回家 盼端午別移動給喘息空間


發佈時間:2021/06/10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6:41
害怕成疫情破口,許多醫護不敢回家。(示意圖/TVBS)
害怕成疫情破口,許多醫護不敢回家。(示意圖/TVBS)

害怕工作沾染病毒,成為疫情破口,有醫護曾1個多月沒回家,以視訊與家人聯繫;端午節將至,她們坦言面對病毒仍會害怕,希望大家宅在家,減少傳染機會,「讓我喘息一下」。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投入前線抗疫的醫護們,除得照顧病患外,還需保護自己避免染疫,面對看不見的敵人,內心累積許多壓力也夾雜了恐懼。

 

自去年就投入抗疫工作的護理師「柯柯」,負責在負壓隔離病房內照顧確診者的工作,她坦言,照顧確診者時,面對病毒內心其實很害怕,擔憂一個不小心,讓病毒殘留在自己身上,除讓自己陷入染疫危機,可能還會傳染給別人,變成疫情的破口。

柯柯和同事們進入負壓隔離病房前,穿上C級防護衣的「兔寶寶裝」後,還得戴上N95口罩、髮帽、隔離衣、面罩、鞋套,再加上2層手套。一層一層的隔離保護裝備,常讓她們喘不過氣,有時更僅能用嘴巴呼吸。

走進病房內,只聽見「沙沙沙」隔離衣磨擦的聲音,以及「嗶嗶嗶」的儀器聲,柯柯說,安靜的空氣中,瀰漫著未知的恐懼,前方是看不見的敵人,但她必須得穩定心情,沉著處理病患,有時還得安撫病患焦躁的情緒。
 

穿上防護衣只需2分鐘,但脫下防護衣卻必須展現軟骨功,深怕不小心沾染病毒,脫掉後除全身大爆汗,從內衣濕到外褲,因戴口罩時吸入部分二氧化碳,導致頭暈腦脹、全身癱軟,暫時休息後,繼續下一床病人的照護。

上班時面對看不見的病毒,內心忐忑不安,隨著確診人數上升,心情也隨疫情越加沉重,下班後也不敢回家,憂心會染疫給家人,每天過著戰戰兢兢的日子。柯柯指出,疫情爆發前,就曾一個多月沒回家,這次疫情來勢洶洶,不知何時才能回家。

剛結束育嬰假的小芬返回職場,就遇上疫情大爆發,她只好將孩子送回婆家,只能透過視訊看看家中孩子,當鏡頭那端傳來「媽媽,你什麼時候回家」,小芬心疼到整顆心糾結,但也僅能壓制內心不捨,輕聲安撫孩子。她說,沒確定安全前,每趟回家都充滿疑慮。

疫情持續延燒,也讓前線醫護回家的路變得漫長,她們只希望,民眾可以宅在家,沒事別出門。「今天你好好待在家,台灣就少了一個人被傳染的機會,醫護人員也就可多一點喘息的時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醫護#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端午節#確診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17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