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將解盲 食藥署公布「緊急授權」審查標準


發佈時間:2021/06/10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3:44

雖然高端只說下午有「重大事件宣布」,但外界認為就是解盲記者會!食藥署也在今天上午公布「國產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審查標準」,除了安全性,大家最關注的有效性,將會採「免疫橋接」的方式,高端的中和抗體效價必須「不劣於」AZ疫苗,才能過關。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國內兩家疫苗廠,都拚要在6月公布解盲結果,高端在昨天(6/9)晚間發布重大訊息,傳出就是解盲結果出爐,而在今天(6/10)下午5點鐘,高端將召開線上記者會。」

巧得是食藥署10日上午九點,發布國產疫苗緊急授權,審查標準的新聞稿,除了確認安全性,外界最關注的有效性,食藥署表示會用「免疫橋接」方式,拿高端的中和抗體值跟AZ疫苗比較。

但有專家分析高端的這場記者會,內容可能不完全是解盲,而是稱為期中分析,公布後可能會有三種結果,不排除繼續試驗,或建議修改臨床試驗,不然也有可能停止試驗,但不論如何,就算解盲到施打,還有三個關卡要面對。

 
圖/TVBS

邱南昌:「安全性看得到,抗體濃度可以看得到,保護力沒有因為沒有對照組,所以我們保護力,是要倒過來用抗體濃度來推測。」

二期臨床試驗能看到的數據,主要是安全性和免疫生成性,也就是綜合抗體,但保護力卻是要在三期才可見,也因此為何反對聲浪呼籲,不可以只做第二期,就通過緊急授權,不過這一切得看食藥署給不給過,就算真的過關,有國外和國產疫苗能選,也要看民眾施打意願,更重要的是國際能認證嗎?

圖/TVBS

陳時中VS.立委蔣萬安:「我們的國產疫苗如果開始施打,沒有辦法即時得到國際認證,這樣的可能跟風險(有當然有),那怎麼辦這樣的因應方案是什麼,如果在使用這個東西,我們可以提醒民眾。」

就連陳時中也坦言,打了國產疫苗,國際上未必能認可,出國或許還是照常要隔離才能入境,高端就算真的通過EUA,面臨的考驗還很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AZ疫苗#國產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38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