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嬤到新北接孫女 「南漂」祖孫都確診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22:18

台南今天(6/9)新增一例確診,由於新北的外婆出現症狀,住在台南的阿嬤,擔心8個月大的孫女,親自開車北上接孫女回家,結果3人先後確診。而高雄小港家族5人染疫,源頭就是阿嬤的閨密,從新北市三重南下高雄,留宿一晚,結果1人傳給5人。

圖/TVBS

 
白色汽車消毒再消毒,清潔隊員在民宅前全面清消,就是因為台北的孫子,送到南部照顧,還是阿嬤親自開車,把他接回台南。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這個案7610確診,所以我們的案11940,就到新北把孫女案11886接回來。」

原來是住在新北土城的親家母案7610,5月中身體不舒服,住在台南大內的阿公阿嬤一聽到消息,當天開車北上,把8個月大的孫女接回台南,5/29親家母先確診,6/6孫女和阿嬤開始咳嗽,到醫院採檢,直到6/8,孫女阿嬤兩人雙雙確診。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還是希望說,盡量減少北孫南送,以及北孫南返的狀況。」

圖/TVBS

幸好台南這名阿嬤,從台北返家後都待在家,沒有到處趴趴走。疫情隨著確診民眾跟著南漂,還不只一樁,有北部民眾跑到南部躲疫情,就是案10472的小港家族,有5人染疫,最小確診者是八個月大的女嬰,衛生局疫調後發現,60多歲阿嬤,在5/19有一位新北三重的閨密,南下到高雄還留宿一晚,6/8採檢後確診,也確定了是染疫源頭。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那整起事件就源自於南來北往,源自於親密友人之間的不戴口罩然後共餐,源自於共處一室沒有適當的防護,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就怕確診者南漂,非常時期,最好還是宅在家,別讓端午探親成為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台南#新冠肺炎#確診#阿嬤#南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02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