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傷口發炎變確診!騎士感染發燒至醫院看診 CT值17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32

車禍受傷了,這才發現騎士竟然早就感染!桃園一名機車騎士,2日時在龜山發生車禍,因為傷口發炎,他不斷到醫院和診所看診,結果他到長庚時,醫師覺得不太對勁立刻採檢,發現騎士早就感染,而且CT值達17.88,甚至肺部已經浸潤,只是他說沒有不舒服,不過對此衛生局疫調後澄清,他早就有症狀,但一開始都認為是傷口感染導致的發燒。

圖/TVBS

 
有沒有感染新冠肺炎,僅能透過採檢才能知道。但現在越來越多的無症狀感染者,似乎成為這波疫情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長庚醫院的醫師吳昌騰就提到,日前一名車禍騎士因為受傷到醫院治療,結果他竟然確診。

圖/TVBS

原來2日時,騎士在桃園龜山發生車禍,但因為傷口發炎到醫院看診,因為他在新北市上班,醫師不敢大意立刻採檢,快篩陽性,PCR也是陽性,不僅CT值17.88,肺部更是已經浸潤,只是騎士說自己沒有不舒服。
 

醫師這才嚇了一跳,如果他沒有車禍受傷,這時候恐怕還在到處趴趴走。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整個看起來他不是無症狀感染,他是有症狀,當然他這個發燒,很多醫師認為他是受傷,傷口感染,那這個還要再查一下。」

圖/TVBS

衛生局澄清騎士並非完全無症狀,因為疫調後,他6日時就發燒,不過他一直以為是傷口發炎導致,曾去過兩家醫院,一家診所,確診後已經緊急匡列3名同住家人,還有2名曾接觸的候診病患。

雖然透過熱區普篩,新北市揪出800多名無症狀感染者,只是所有人都要留意身體狀況,除了發燒、咳嗽、嗅覺等等,還有血氧濃度,94%就是一個分水嶺,但監測血氧時得要在走路或是運動時,平躺、坐著的休息狀況恐怕都會失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傷口#發炎#確診#肺浸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54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