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距接觸確診死者 民間葬儀嘆嘸疫苗打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21:02

民間葬儀社人員,經常近距離接觸確診死者,同業公會爭取,能夠列為疫苗優先對象!確診死者經行政相驗後,多半由殯葬人員裝入屍袋,送去火化,過程中有風險,不過台北市葬儀同業公會表示,行文給衛生局、衛福部後,都得到同樣的回覆,疫苗難配發,不列入公費接種對象,讓他們無奈。

圖/TVBS

 
放上非滲透性的雙層屍袋,準備開始工作,殯葬業者也小心翼翼,做好自我防護,因為擔心確診死者仍有感染風險。

從5月26日開始,每天都超過10名確診死者,不論是在醫院、旅館還是死者住家,民間殯葬業者,多是第一線協助搬運大體的人員,但現在疫苗數量有限,業者希望能爭取多一層保障。

台北市葬儀同業公會理事長徐朝輝:「我們的從業人員,就跟所謂的醫護人員應該差不多性質,就是都是直接接觸到亡者的大體。」

 
圖/TVBS

一般接到有確診的死者,經過行政相驗後,業者會接手處理,全身穿好防護衣,再將死者放入兩層屍袋完全密封,並送到殯儀館等待火化,由於都是近距離接觸,有風險,由於目前公家殯葬處人員可接種疫苗,台北市葬儀同業公會,行文給衛生局、衛福部後,回文內容,疫苗難配發,不列入公費接種對象,新北市葬儀同業公會也同樣積極行文,得到回覆會透過民政局協助爭取。

圖/TVBS

台北市葬儀同業公會理事長徐朝輝:「各縣市很多火葬場的,他們的職員都已經打了,其實我覺得他們風險,應該是比我們第一線殯葬人員,沒有這麼嚴重啦,是不是應該要讓我們,還是要把他列入優先施打的對象。」

不同縣市不同調,但能不能打疫苗還是沒譜,不列入可施打類別,民間殯葬業者人員無奈,只好請大家穿著確實,別因工作染疫連累家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染疫#確診#防護衣#殯儀館#葬儀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50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