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憂心!京元電爆染疫 半導體鏈恐大亂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5:08

京元電、超豐電子、智邦竹南廠紛紛爆出移工群聚染疫,這一來影響全球半導體產業鏈,原先晶片就吃緊的狀況雪上加霜,讓國際之間相當憂心。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就呼籲,相關企業的移工應該列為優先施打對象,經濟層面得要穩住,不能垮台。

圖/TVBS

 
京元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不只停工48小時,所有人員也都要做篩檢,作為半導體封測大廠,全球前50大晶片廠商,有高達56%都是依賴京元電,現在被疫情打亂出貨延遲,全球半導體產業恐怕跟著大亂,連美國CNN也相當關注這件事。

CNN記者:「這讓原本已經脆弱的半導體產業再受威脅,台灣是全球主要晶片製造廠,範圍從汽車到手機都有,所以任何供應鏈中斷都會有影響全球。」

圖/TVBS

不只京元電,超豐電子、智邦竹南廠也有確診,萬一繼續擴大,經濟層面大受打擊,晶片供應吃緊,交貨時間也會愈拖愈長,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就喊話,國內在疫苗接種策略上,應該將移工視為國民,而且被列為施打重點對象的企業,只要有移工也都要一律施打,像是京元電還有竹科大廠,半導體相關產業的移工,都應該納入優先施打對象。
 

不過新竹市目前沒有園區優先打的規劃,所有接種順序,還是以中央安排為主。

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我們也透過強化稽查,要求這些移工宿舍(及工廠),百人以上的務必要降載,那降載的相關補貼或協助,中央和地方縣府,都會給予幫忙。」

疫苗有限,現在也不是人人都打得到,是否依照場域風險,作為輔助評估,還要進一步討論,特別是經濟層面,可不能先垮台,畢竟國內疫情,什麼時候回穩還不明朗,科技半導體業防護不能鬆懈,得要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台灣#疾管署#新冠#確診#措施#美國#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13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