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傳統市場週末強制分流 柯文哲籲謹記母親節連假教訓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6:31
台北市宣布市場分流措施。(圖/TVBS)
台北市宣布市場分流措施。(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6)日的防疫記者會中宣布市場分流措施。柯文哲表示,經觀察後發現民眾仍然都選擇在週末至市場採購,不希望增加警察同仁及自治會的人力負擔,因此決定未來在週一到五由民眾及業者自主管理,由於週末人潮較多,因此強制管制假日期間分流,採用身分證尾數分流措施,週六限尾數雙數者,週日限單數者,呼籲民眾「少去多買」,隨身攜帶身分證供查驗。

北市市場人流管制計畫。(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政府表示,自7日起,針對傳統市場管制部分須由自治會協助,以分流方式減少群聚機會,並以部分場域封街方式管理。若無法有效減少人潮,有可能會實施一週休市1至3天的措施。超市及大賣場則會交由業者管制。重申希望民眾在非常時期做好管理、加強防疫。柯文哲也強調,若是不服從「警察伯伯」的管制,將會開罰3000至15000的罰金。

更多新聞:北市市場跟進分流!柯P拍板依「身分證尾數」採買

柯文哲也呼籲,端午節連假三天,目前看到車票皆已售光,若民眾真的要返鄉過節,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強調各界要謹記母親節後出現的疫情高峰,社區感染爆發直到現在好不容易壓制住,希望民眾盡可能不要跨縣市移動,留在家裡跟家人視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新冠#措施#防疫#三級警戒#台北#端午連假#柯文哲#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1

0.1488

0.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