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俯臥通氣治療!病患「超人姿勢」緩症狀 醫護幫翻累炸

記者 張蕙纖 郭穎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3:47

確診數字持續上升,醫護人員苦撐!疾管署先前推廣俯臥通氣治療,讓確診病患趴在床上,能改善血氧濃度,但就有護理師透漏,病患身上有多條管線,翻身時需要三到五名醫護人員協助,院內病患數量多,讓他們累壞,還有一間醫學中心護理師透漏,N95口罩數量不足,每人每周只有兩片,必須重複使用!

圖/TVBS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長余忠仁,在疾管署推出的數位學習課程,分享確診病患照護技巧。

院長分享的就是俯臥通氣治療,讓病患右手彎曲,墊在頭部下方,左手則是翻到背後,可以有效改善血氧濃度,姿勢就像是超人在飛翔。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長余忠仁:「(病患)會需要3到5個醫護人員,去把他翻過來,因為要維護非常多的管路。」

 
需要好幾名護理師,才能協助病患翻身,雖然能有效改善症狀,不過有護理人員就表示,現在平均每位護理師,得同時照顧兩到三位病人,還得常常替病患翻身,體力真的不堪負荷,認為指揮中心如果有這樣的建議,應該要求院方添購特殊俯臥床,北部也有醫學中心護理師,看見院內一團亂,也PO文替同事抱不平。

圖/TVBS

電訪:「床位不夠然後N95口罩不夠,我們一個人一個禮拜就只有兩個,院方就要求我們要重複使用。」

口罩只能重複用,這名護理師也表示,疫情爆發後病房加裝抽風扇,就要收治8床確診重症患者,怎麼會覺得重症患者,可以住假的負壓病房,院方還要求護理人員,2天內就要全部接種疫苗,不顧可能有人,因為副作用無法上班,護理長甚至因為調不出人力,只好自己睡在值班室。

電訪:「樓上(病房)收不了病人,我樓下當然就上不來,我樓下上不來外面當然就進不來醫院,所以病人就是會被像球一樣,這樣踢來踢去。」

圖/TVBS

究竟醫療量能足不足夠,第一線人員最有感,但身為醫護人員,只能背負著使命感,遇到各種狀況為了救人,還是得撐下去。

新北市雙和醫院,三名護理師被確診病患砍傷,院內其他護理師也發文,表示近期一踏進醫院就備感壓力,呼籲大家可以乖乖待在家,讓疫情趨緩,而他們也會持續守在第一線,直到疫情過去那一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055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