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唱班家屬2確診病逝 都「高齡+慢性病史」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22:18

台中跟彰化都傳出確診者病逝消息。彰化的歌唱班傳播鏈,2名有慢性病史的家屬,確診不到兩周不治;而台中則是北屯家族,年邁的老父親在前一晚病逝,但3個兒子也都確診隔離中。嫁到苗栗的女兒趕回台中時,父親的遺體已經被火化,也成為全家人最大的遺憾。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歌唱班確診的個案的家屬,一位大概是90歲左右的男性,他之前就有帕金森跟淋巴癌的病史。那另外位女性大概是80歲上下,那她過去有糖尿病的一個病史。」

彰化3日傳出2名確診者,原先都有慢性病史,確診不到兩周不治。另外台中確診的北屯家族,前一天老父親也病逝。

北屯家族大女兒:「最後一面都沒辦法見到,而且我爸爸下個月又是生日。」

 
大女兒一度講到哽咽,前段時間才計畫好,下個月要幫爸爸,慶祝80歲大壽,但前一晚卻接獲噩耗,趕回台中時,遺體早已經被火化,最後一面也沒能見到。

北屯家族大女兒:「三個弟弟還有三個弟媳婦還有姪子全部都在隔離呀,最遺憾的就是我爸爸走了,必須在24小時就要火化掉,我們都沒有辦法去送他。」

案7928去世的老父親,因為妻子被鄰居傳染,全家三個兒子跟媳婦,還有孫子都確診隔離治療中。無法處理後事只能透過電話,把後事交給嫁到苗栗的大女兒。

立委莊競程:「確診死亡必須在24小時內火化處理完畢,那我們也希望台中市政府,可以有一套SOP的標準流程來協助家屬。」

另外隔離中的老母親,聽到老伴的消息,原本已經血氧下降,現在不只身體,心理狀況也不樂觀,而中市府也針對確診者家屬,啟動了急難救助。

圖/TVBS

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這一種死亡案例我們會先請區長先去關懷,看家屬需要什麼協助需要相關的殯葬費用,棺木或者是納骨塔或者是骨灰甕的,這些相關費用我們都會請公所先支應。」

台中3日再增5例確診,清消人員按照這五例足跡,在大雅還有馬岡黃昏市場外,進行全面消毒。不過日前泰安國小,確診老師的媽媽疑似疫調不實。
 

圖/TVBS

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這是他之前有去祝禱助念,我們在疫調的時候並沒有跟我們講得很清楚。」

疑似沒有老實交代清楚足跡,衛生局在經過調查後,如果確認屬實也會予以開罰,也希望疫情緊張之際,大家疫調誠實避免疫情再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市場#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33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