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金寶工廠確診 業者駁斥「逾5000人」非事實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3:23

金仁寶集團旗下的泰金寶,在泰國的工廠爆出有超過5000人確診!業者今天發出重訊強調,這個數字指的是整個工業區,而非單指一家公司,強調自家工廠統計到5月28日只有2400人確診,也已經配合當地政府防疫一段時間,部分產線停工的相關措施只到今天(6/3)。

圖/TVBS

 
大批員工聚集在工廠外空地,現場還有穿著防護衣的員警,金仁寶集團旗下,泰金寶位於泰國碧武里的工廠,爆發群聚感染。

業者發重訊駁斥,媒體報導工廠有超過5000人確診,指的是整個工業區的總和。

實際有多少人確診,泰金寶只強調,統計到5月28日,有2400人確診。

 
圖/TVBS

而早在5月24日,泰金寶也透過重訊聲明,碧武里工廠部分員工確診,配合當地防疫措施,5月20日到6月3日暫停部分產線徹底消毒。

事實上泰金寶在當地有12條產線,除了這次爆發疫情的碧武里有9條產線,馬哈差也有3條產線,業者強調只有其中一條產線部分停工,整體影響性並不大。

從股價來看,週四泰金寶都在平盤以下,跌幅最深約3%,母公司金寶,股價則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圖/TVBS

泰國台商會長郭修敏:「泰國目前大部分確診的,都是在員工宿舍、工廠或市場,比較多人聚集的地方所以政府就採取封鎖措施,好像把它封起來讓他們在裡面工作,或者是像方艙醫院這樣子。」

當地外籍移工,依規定必須在廠區內接受治療,而泰國目前是第三波疫情,5月31日單日新增5400多例,是第二高紀錄,累積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6萬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39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