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好開心!憂線上教學進度落差影響 雙北多取消期末考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3:25

14日三級警戒後,學校恢復上課,國小生也要面臨期末考,但不少家長反應,學生線上學習,各班進度都不同,擔心影響小孩考試,應該取消期末考,台北市府說目前已經有半數以上學校取消,至於新北則是高中以下全部決定取消期末考。

圖/TVBS

 
聽到這熟悉的鐘聲,小朋友只怕不想面對,14日三級警戒解除後,恢復上學,國小生緊接著還有期末考,這位小朋友,先說出心聲。

小朋友:「(你想要考試嗎)不想,(為什麼)考試好累」

家長:「家長群組裡面有發公告,好像已經有開始做期末考試的規劃,一定會有影響的一定會有,但是當然就是盡量配合。」

 
圖/TVBS

因為停課這半個多月來,雖然讓學生們在家線上學習,但不少家長反應,每個班級課程進度不同,就怕影響學生考試有必要調整期末考方式。

記者李品誼:「台北市有一半以上的國中國小,已經取消實體期末考,教育局也鼓勵學校可以用,多元評量的方式,來驗收學生的學習成果。」

不只台北市,新北市教育局也授權各校自行決定,是否舉行實體期末考,也可以用多元方式,像是寫報告、閱讀心得、或是錄音錄影,進行線上評量。

圖/TVBS

北市教育副局長陳素慧:「小朋友你今天把(英文)第三課,整個唸一遍然後錄起來上傳這也可以是了解學生學習狀況的,一種方式。」

新北教育局長:「經過教育局的調查,新北市的高中職國中小,全部取消實體的期末考。」

不管考不考,家長跟學生都希望,有完善配套,別讓學生反因為疫情,影響評量成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學生#三級警戒#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102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