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來的不能進醫院」 控探癌末姊遭拒院外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蔡松霖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1:03

台北有位楊小姐在臉書PO文,她的姐姐是癌末病患,因為病況不佳需要送到南部某間醫院住院,但楊小姐趕到醫院時卻被護理師告知,從台北來的不能進醫院。楊小姐表示可以自費採檢,護理師卻回絕,說從台北來要先自主管理14天,是醫院新規定,讓楊小姐無奈,難道住台北錯了嗎?實際詢問雲林各大醫院,都認為規定很奇怪,不會要求陪、探病家屬自主健康管理,因為無法證實有照做;如果遇到病患有緊急狀況,可以做快篩,確定陰性就能進院。

圖/TVBS

 
本土疫情升溫,醫院成了一級警戒區,醫療院所早就實施管制,禁止陪病探病,北部卻有民眾碰到這樣的事。

台北一名楊小姐,在臉書社團PO文,她說姐姐是癌末病患,1日身體狀況惡化送醫,楊小姐從台北坐高鐵下來準備到醫院陪姐姐,護理師卻說從台北來的不能進醫院,因為台北現在是重災區。她表示可以自費採檢,如果沒問題是不是就可以了?但護理師直接回絕。

圖/TVBS

從台北來要先自主管理14天才可以,說是醫院最新規定,讓楊小姐相當無奈,無法陪伴癌末姐姐只能在家乾著急,認為台北因為疫情嚴重所以就被標註,連陪同病人的權利也被剝奪,難道住台北錯了嗎?
 

民眾:「醫院他有他一定的考量,而且我們講的現在是一個,比較敏感的一個時機,北部有很多染疫自己不知的。」

民眾:「都可以理解醫院的作法,怕癌末病患比較虛弱,如果一個萬一感染,大家也不樂見,尤其醫院怕有個破口,更危險。」

民眾:「大家要照政府規定比較好,因為這樣對自己好也對別人好。」

圖/TVBS

不過實際詢問,雲林縣內各大醫院,並無接獲這案例,但都表示不可能會請家屬,回去自主健康管理,因為無法證明是否落實。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馬惠明:「例如說病情突然發生變化,或者有緊急的狀況需要見最後一面,其實我們在臨床的個案都會特別的許可。」

像是雲林台大醫院和基督教醫院都規定,如果遇到病患有危急情況,家屬可以在現場直接做快篩,陰性才能進入;而北港媽祖醫院則是,如果院方已經發出病危通知,家屬只要插健保卡,查詢有沒有旅遊史、接觸史,是不是被匡列者,都沒有就可以進入。畢竟面臨家人生離死別,只要遵照規範,都盡可能不讓家屬,留下遺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染疫#護理師#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60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