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國產疫苗「遠水救不了近火」 高嘉瑜:人民有選擇權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23:29
立委高嘉瑜呼籲,政府應盡速協助國外疫苗進口。(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TVBS資料畫面)
立委高嘉瑜呼籲,政府應盡速協助國外疫苗進口。(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國際疫苗尚未到位,不過,國產疫苗仍在二期臨床試驗尚待解盲,政府就先簽約採購,引發外界質疑。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晚表示,自己支持國產疫苗,但仍需時間驗證,呼籲政府力協助國外疫苗進口。

更多新聞:採購疫苗「潘朵拉盒子」遭3人掀開 他爆:小英得罪不起

 

高嘉瑜今晚在臉書PO文指出,自己絕對支持國產疫苗,也希望台灣生技產業發光發熱,但再怎麼緊急授權也要按步就班,如果國產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能與國外疫苗並駕齊驅,自己為台灣驕傲,而台灣也確實需要有研發生產的能力。

立委高嘉瑜呼籲,政府應盡速協助國外疫苗進口。(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不過高嘉瑜認為,「遠水救不了近火」國產疫苗還需時間驗證,只能先讓國外疫苗進來,感謝各界願意幫忙台灣的朋友,只要安全性、效益性沒問題,呼籲政府用最快的速度放寬行政流程,全力協助國外疫苗進口,讓人民有選擇的權利。

 
更多新聞:賈永婕攜巨星「日送1百個便當」挺醫護 上萬網友看哭

高嘉瑜說,自己相信政府一定會用實際的行動破除謠言,以台灣人民為優先,讓第一線的醫護能喘口氣,讓台灣能恢復正常的生活。對於各界對國產疫苗的質疑,指揮中心指出,評估現階段國外疫苗供應時程難以確認,相較之下,採購國產疫苗可確實掌控疫苗供貨時程。

總統表示政府很樂意跟民間一起努力爭取疫苗。(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更多新聞:遭李秉穎爆「郭台銘送的疫苗快過期」 幕僚4點怒反擊

而外界批評政府阻擋民間團體協助進口疫苗,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臉書強調,政府很樂意跟民間一起努力爭取疫苗,「絕對沒有阻擋的問題。」蔡英文說,感謝許多熱心的宗教團體、企業、民間組織、地方政府幫忙找國外疫苗供給,行政院已指派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擔任窗口,將會與民間攜手爭取更多安全、有效、合法的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高嘉瑜#國產疫苗#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75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