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郭台銘的疫苗快過期」遭幕僚怒反擊 李秉穎急改口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23:39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妻子曾馨瑩遞交疫苗輸入相關文件。(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妻子曾馨瑩遞交疫苗輸入相關文件。(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發稿時間:17:38 更新時間:23:38 (新增:李秉穎晚間回應)
國內疫情爆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過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合作出資採購BNT疫苗捐給國人,今(1日)中午已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遞件成功,等待審查。不過,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日上午卻指聽說那一批疫苗已經快要到期。對此,讓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提4點回應,質疑文件都還沒送到主管機關,李秉穎從何聽說。而晚間李秉穎急忙改口,稱自己是口誤。

 
更多新聞:致謝郭台銘!陳時中允諾保持聯繫「讓事情順利」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新冠百死不見總統 柯文哲:高端股票跌停就開記者會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日在網路電台《蔻蔻早餐》節目電話訪問李秉穎有關疫苗問題,其中問及對於郭台銘要從德國空運BNT疫苗來台的看法。對此,李秉穎回應,聽說那一批疫苗已經快要到期,如果真的進來要經過藥證且要經過封緘,是不是有效期限就到了?提醒這個需要考慮,不然可以打的時後恐怕已到期,其它他沒有意見。
 

更多新聞:採購疫苗「潘朵拉盒子」遭3人掀開 他爆:小英得罪不起

郭台銘團隊依照要求繳交疫苗輸入申請相關文件。(圖/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署)


劉宥彤今在臉書發文指出,郭台銘說送件之後就一切以指揮中心的說法為主,也說感謝政府協助,一定要和政府密切合作,所以基金會不能說話了,這是應該的,團結才是逆境的解藥,老人家說話應該要聽!

劉宥彤氣炸反擊。(圖/翻攝自劉宥彤臉書)

更多新聞:新北3.9萬劑疫苗分配曝 侯友宜下令:5天內打完

對於李秉穎的說詞,劉宥彤指出,有位李醫師不知道是用什麼立場和身份發言,是醫生專家?是代表中央指揮中心?「我可否用我只是一介平民百姓,書也唸得沒有醫生多的立場説幾句話」。

劉宥彤列出4點回應:

 
1、李醫師講很多關於國產疫苗的事,我記得創辦人的七點聲明中,立場是不論何種疫苗,都是在和時間賽跑,都應該盡可能爭取努力。
2、「聽說」這種字眼可以直接說一下聽誰說嗎?用這種沒由來的聽說就可以幫人、事、物貼標籤的做法,如果是以政府立場發言,恰當嗎?
3、早上李醫生發言時,文件都還沒送到主管機關,就提前「聽說研判」,這樣真的是負責任的態度?
4、低調是創辦人一直說一直說一直交代我,雖然一定會被唸,但我低調的說,「沒有聽說有要過期的事」、「因為我沒有聽說,台灣社會都是聽李醫生說的!」李醫生應該是個人立場聽說,而我也只是個人意見!

文末,劉宥彤強調以上不代表基金會或任何人之立場,就是常識判斷!任何事情文件已送到,就依主管機關説法為主!而《三立新聞網》報導,李秉穎事後受訪時澄清,「是口誤也沒有那個意思」,解釋當下沒有聽清楚,且不清楚郭台銘買的是哪家廠牌疫苗。當下僅是想提醒不管民間團體或企業,購買疫苗都要留意是否有到期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郭台銘#李秉穎#劉宥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776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