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讚郭台銘購疫苗「5招無懈可擊」 沈富雄:給蔡一巴掌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7:1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妻子曾馨瑩遞交疫苗輸入相關文件。(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妻子曾馨瑩遞交疫苗輸入相關文件。(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政府購買國際疫苗尚未到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態將爭取500萬劑BNT疫苗贈送給國人,昨(1)已將文件遞交衛福部食藥署。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2)日上午稱讚郭台銘出手採購疫苗幾乎是無懈可擊,無疑給蔡政府重重打了一巴掌。

更多新聞:關鍵!郭台銘遞件買德國BNT 陳時中:沒原廠授權書

 

沈富雄在臉書PO文指出,台灣將憑著循郭台銘模式,完勝抗疫下半場,且郭台銘出手,在採購疫苗的爭議中,揮出漂亮的一擊。他點出郭台銘的5招如下,第一,直接向德國原廠採購,繞過上海復星。其次,由德國空運抵台,保證原汁原味。第三,民不與官鬥,遵照政府的最新要求,完全照辦。第四,連代辦相關事務的台康生技,郭也是大股東,不假他手。第五,500萬劑,是完成70%全民覆蓋率所需的15%,是大手筆,不是小兒科。

沈富雄分析郭台銘5招。(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稱讚,這5招幾乎是無懈可擊,雖然違背了總統蔡英文所宣示的兩大原則,「郭董可能與BNT總公司已完成應有的談判,政府無插手餘地」、「打破虛驕的『中央統籌』的格局」。

 
沈富雄認為,此舉這無疑給蔡政府重重打了一巴掌,但蔡再沒面子也要忍辱吞下去,因為人民一定會100%站在郭董這一邊。沈富雄說,郭台銘打開了最難解之結,大家必須「超前佈署」,把抗疫的下半場好好打個漂亮的勝仗。他給出3點建議如下:

更多新聞:採購疫苗「潘朵拉盒子」遭3人掀開 他爆:小英得罪不起

第一,沈富雄呼籲,各界踴躍跟進,尤其是財力雄厚的「護國神山」,各企業集體至少再加碼1000萬劑,達到覆蓋率70%所需劑量的45%,依郭董模式,採購郭董應不吝指導。其次,徵召退休醫護人員在全國各村里廣設注射站,目前陳時中所宣稱的8月底1000站,不夠普及、不夠方便。最後,疫苗應於年底前完成施打,將台灣的疫苗注射率推到全球第5名以內。

對於未交原廠授權,劉宥彤指出,會釐清後對外回應。(圖/翻攝自郭台銘、劉宥彤臉書)

沈富雄說,眾人皆知,台灣在防疫上半場,成績亮麗,靠的是人民聽話,下半場也可以迎頭趕上,靠的是全民的熱誠擊潰僵固的官僚體系。「Taiwan Needs Help! But Help Comes From Within.」

不過,對於郭台銘團隊遞交給食藥署的文件,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在記者會上指出,資料算是很齊全,但沒有看到原廠授權書,會再與對方連絡。對此,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稍早指出,會釐清後對外回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郭台銘#蔡英文#沈富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096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