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首度鬆口! 陳時中:未來可自選打哪種疫苗


發佈時間:2021/06/01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06:44

目前國內取得AZ和莫德納疫苗,但包含嬌生和輝瑞疫苗,可能藉由企業團體促成引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首度鬆口,未來可能有很多種疫苗,將規劃讓大家選擇,但也有可能因為供貨量不同,而延遲施打,依各國經驗,及早接種疫苗,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苗未來可能是會有,很多樣性各種不同,那我們現在也在規劃,就是說是不是也讓大家,可以做選擇。」

首度鬆口自費疫苗,未來可以選品牌,因為除了已經到手的,AZ和莫德納,以及7月可能上市的國產疫苗,又多了更多可能性,包含嬌生和輝瑞疫苗,可能藉由企業團體促成引進,陳時中坦言規畫讓大家選擇。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選擇就會變成有一些不方便性,或者供應量的不同,可能會延遲施打。」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和唐鳳政委開會,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很快就會在健保快譯通APP上線,不過各界更關注,兩家國產疫苗,沒做到第三期就先申請EUA,為了解釋,陳時中31日還秀出各疫苗,一二期的臨床受試人數。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BNT完整的三期試驗結果出來,是估計要到2023年的4月,可是它大部分的EUA(緊急使用授權),從最快的有在109年12月。」

圖/TVBS

特別想強調,各疫苗也都是做了二期,就先申請緊急授權,但卻隻字未提,緊急授權同時,其實各藥廠,已經如火如荼在做第三期試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初在申請的那個MOMENT,如果說它是做到第二期的時候,它有完整第二期,當然後來我也是說,大家都有做第三期,可是那時間就會比較長。」

再度搬出圖卡,就是要澄清並不如外界說的,不提國外疫苗都有第三期,而為了弭平各界,對於國產疫苗疑慮,高端也發聲明,一旦二期過關將加速執行,符合國際規範的三期臨床試驗,以取得國際認證為目標。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高端)還沒有提出三期的計畫,它二期都還沒有通過。」

 
兩家國產疫苗力拚七月供貨,但就怕少了三期,國人打完後,卻無法取得國際認證,也是大家最在乎的議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0846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