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援檢疫所「等嘸PCR結果」 護理師:求助無門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洪浚緯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9:50

最近疫情嚴峻,不少護理師前往檢疫所支援,不過,擔任新北某療養院護理師的李小姐,因為打完疫苗,出現嗅味覺異常等症狀,不確定是副作用還是新冠肺炎的症狀,趕緊到醫院採檢,但等了超過三天都沒有結果,延誤支援的時間,只好先請同事幫忙,但李小姐無奈,打給1922和檢疫所,都互踢皮球,若能有管道,能協助護理師採檢,能讓她如期到檢疫所幫忙。

圖/TVBS

 
記者周祐萱:「現在疫情嚴峻,不少醫護人員會被安排進到檢疫所幫忙支援,但是新北一名李小姐,因為有相關症狀前往醫院做PCR採檢,卻遲遲等不到結果,讓她的行程都被打亂。」

投訴人李小姐:「現在就是那邊急著,一定要有人手過去,那你們這邊(1922)又要我要有PCR確定才可以去,檢疫所又說,一切遵照1922的指示。」

圖/TVBS

李小姐是新北某療養院的護理師,要到烏來檢疫所支援一個月,她在5月24日施打AZ疫苗,但出現頭暈和喪失嗅味覺,分不清是疫苗副作用,還是新冠肺炎的症狀,因此她28日趕緊到板橋聯醫採檢,快篩陰性但PCR結果,等了超過三天到6月1日都沒出爐,李小姐無奈打去1922竟得到回覆篩檢量太大,快篩陰可能就沒再做PCR,她只好繼續等下去,29日原本就要到檢疫所幫忙只能先請同事協助,不過對此板橋聯醫表示,只要有做PCR一定會有檢驗結果,不論快篩陰性還是陽性。
 

圖/TVBS

投訴人李小姐:「(感覺)各管各的,大家也各踢皮球,沒有得到足夠的資源跟支持,這是讓我們覺得,很困惑的地方。」

李小姐無奈因為是進到檢疫所支援才會著急拿報告,雖然指揮中心表示沒有強制規定,進入檢疫所的醫護必須要有陰性證明才能進入,但畢竟要確保安全再進入也更安心,李小姐認為若檢疫所或院方能有管道協助採檢甚至取得報告,也不至於一拖再拖延支援時間甚至還要拜託同事幫忙,畢竟現在醫護的調度都很吃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疫所#護理師#新冠肺炎#1922#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21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