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包裹塞車!新竹以北宅配停送3天 大樹荔枝農民跳腳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徐記宏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8:52

受疫情影響,知名宅配業者今天(6/1)中午突然通知,即日起到6/3日,暫停「雙北和新竹」的低溫包裹,高雄旗山大樹玉荷包正值盛產期,原本這三天要寄送到北部的就有上萬箱,農民貨送不出去,急得跳腳,合作社緊急連線其他物流業者,另外梓官漁會的海鮮宅配訂單,也突然被喊卡,裝箱的貨只好又推進冷凍櫃。

圖/TVBS

 
玉荷包農民vs.記者:「現在採收正是時候喔,對。」

幾位農民冒雨採收玉荷包,因為現在成熟度剛剛好酸甜適中,北部顧客老早就下單,期待玉荷包到貨。

玉荷包農民:「這種最好,那這一種的就太成熟了。」

 
圖/TVBS

但1日中午大樹農民正在裝箱,卻臨時接到貨運業通知,新竹以北暫停低溫包裹,農民急跳腳。

農民:「不知道怎麼辦啊,我真的很生氣啊。」

當地合作社理事長許倫肇:「整個都已經堆積如山的貨量,同一天把它湧進來。」

預計6月1日出貨的臨時喊卡,現在正值旗山大樹,玉荷包盛產季,這三天預計寄送到北部的訂單有4000盒每一盒五斤重,兩百多萬的貨出不去還得了,加上整個大樹的玉荷包,有兩到三萬盒要出,合作社趕緊幫忙詢問其他貨運業。

圖/TVBS

當地合作社理事長許倫肇:「我們還有其他家的貨運業者,可以來協助我們做配送的問題,可是大樹有八成的農民,都是用同一家的貨運行去配送,所以他們現在的問題是非常的嚴重。」

電商平台趙經理:「這幾天貨出去都沒到的,也造成很大的損失。」

 
梓官區漁會供銷部業務股長謝欣蕙:「這是原本今天要寄出的商品。」

走進冷凍庫箱子裝的是真空海鮮,梓官漁會和海洋局,合作推出的水產防疫套組限量3000箱開賣就秒殺,也是在出貨前一刻接到物流通知。

梓官區漁會供銷部業務股長謝欣蕙:「中午的時候接到宅配,就是通知我們6月1日到6月3日,新北市北市以及新竹縣市,沒有辦法如期幫我們宅配出貨。」

影響的訂單至少300多箱,緊急用簡訊或電話聯繫客戶,看看能否延期交貨疫情導致宅配量塞爆要送到北部,需低溫載運的南部農漁產受影響,把農漁民搞得一團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荷包#農民#新冠肺炎#宅配#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2536

0.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