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貓、宅配通6/1起停送「雙北、桃竹」低溫包裹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9:33

疫情期間,網購包裹量暴增,物流業者從早忙到晚,黑貓宅急便宣布,今天(1日)開始到3日,暫停雙北.桃竹低溫包裹配送,也暫停一般消費者,低溫包裹寄件,讓民眾哀嚎,而宅配通同樣也停止,1日到4日低溫包裹配送,其他物流業者透露,是因為近期低溫包裹實在太多,甚至出現低溫商品大爆倉,只能堆放在常溫環境。

圖/TVBS

 
黑貓宅急便發出公告,說明疫情期間低溫宅配量遽增,因此6/1開始到6/3,暫停受理台北、新北以及新竹低溫包裹,也暫停一般民眾,低溫包裹寄件到超商,同時強調1日至14日,公告期間交付的包裹,無法確保隔日配達,請民眾斟酌商品時效再寄。

民眾:「對於大部分民眾,應該是會有一些困擾,因為有些生鮮食品,需要從南部運上來。」

民眾:「我們也要寄東西,但是到現在都沒來,我們是昨天就預訂了,所以它最近應該是,物流狀況有比較忙一點。」

 
圖/TVBS

民眾聽聞黑貓部分地區,暫停低溫配送哀嚎,但為何要暫停,黑貓在截稿前沒有回應,不過,其他業者透露,近期低溫貨物量實在太多,讓宅配大爆倉,甚至出現低溫貨品放在常溫環境的狀況。

成堆的低溫包裹,通通疊放在外頭,讓貨運倉儲產業工會發文,請大家不要再交寄了,宅配物流公園標榜的低溫配送,大家以為放冰箱,但其實都是放常溫,因為低溫貨櫃實在不夠。

圖/TVBS

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理事楊正義:「設備不足下,接下來應該還是,會有很多低溫冷藏包裹,一直陸陸續續進來狀況下,這樣子在現場來講,因為已經送不完了,可是低溫冷藏東西,還是一直在收,所以造成現場很大的壓力。」

貨量暴增,讓宅配業者改變配送方式,除了黑貓暫停,低溫包裹配送以外,新竹物流在雙北地區,將控量減少低溫包裹配送產能,而宅配通也公告,6/1開始到4日,暫停雙北桃竹低溫包裹配送,2日到5日,暫停一般消費者低溫包裹寄件,包裹量多,宅配物流量增加,卻也讓司機們疲於奔命,只能拜託民眾暫時別再寄,低溫包裹避免商品損壞,也延遲送貨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雙北#新冠肺炎#宅配#物流#黑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17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