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本土+1關聯曝光 市場分流首日 市府擬檢討調整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6:59
高雄市確診關係圖。(圖/高雄市第一級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市確診關係圖。(圖/高雄市第一級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1)日新增267例本土個案以及65例校正回歸,其中高雄市新增1例,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依照慣例,針對疫情及相關政策召開記者會,且今日為市場分流勸導期首日,衍生出不少民眾抱怨,對此也出面回應並公布高市該例確診者疫調。
 

高雄市疫情快訊。(圖/高雄市第一級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市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今日高雄新增的本土案例編號為案8621,為一位77歲男性,他指標個案是65歲有萬華旅遊史的屏東確診個案3037,根據之前的疫調,這是該例為典型家庭群聚,由於在過程中案4743、4742兩夫妻有到屏東去跟3037一起打牌,導致他們的家人接連確診,包括非同住家人的岳母案5084,以及今日新增的岳父案8621。
 
案8621。(圖/高雄市第一級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潘炤穎指出,由於案8621在先前就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24日至29日開始進行居家隔離,在可傳染期上並無足跡可以公布,潘強調,市府在疫調還有接觸者的掌握上,有確實做到,請市民放心。
 
高雄經發局長廖泰翔。(圖/TVBS)

 
而今日也為高雄各市場試辦身分證尾數分流的政策,許多民眾抱怨因此造成市場壅塞,甚至有民眾到場才知道要帶身分證;對此,高雄市經發局局長廖泰翔表示,在早上巡視完後就已經對整體缺失做統整會報,已經重新擬定配套措施,針對騎機車採買的民眾、造成在地住戶不便,將對出入口的設計重新調整,並加派人力讓整體人流更順暢,至於市場外週邊的攤商也會透過市場管理員、區公所、員警,協助他們設置實聯制的QR Code加強管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市場#校正回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80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