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鬆口規劃「自費疫苗可選廠牌」 陳時中:建議早施打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5:07
AZ疫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AZ疫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疫苗被視為能夠防疫成功的關鍵,不過由於疫苗廠牌眾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屢次表示「自費不能選廠牌」,引起輿論反彈,今(1)日首度鬆口「有在規劃讓大家選擇」。
 
更多新聞:國產疫苗將解盲開打?陳時中「沒有辦法保證成功」

 

26萬劑COVID-19疫苗分配一覽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針對歐盟宣布持施打AZ、莫德納、輝瑞、嬌生疫苗相關證明者才可入境,加上自費疫苗不能挑廠牌,引起商務人士憂心。陳時中解釋,歐盟該規定是針對會員國之間的往來,從7月1日起藥入境可以免除隔離,但非強制而是建議,對國外有各別國家的檢疫規定。
 
更多新聞:Rt值1.02疫情趨緩 陳時中「不再公布校正回歸」

 
陳時中表示,疫苗部分未來會有多樣性,目前正在規劃未來讓大家做選擇,不過選擇就會有其不方便性或供應量的不同,導致延遲施打,以各國經驗來看仍是及早施打比較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國產疫苗#自費疫苗#廠牌#AZ#莫德納#輝瑞#嬌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1089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