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立渝榮退欽點接棒 謝明昌加入TVBS氣象團隊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0:54
氣象專家謝明昌加入TVBS氣象團隊。(圖/TVBS)
氣象專家謝明昌加入TVBS氣象團隊。(圖/TVBS)

陪伴不少民眾度過一次次大小風雨時刻的權威氣象主播任立渝,昨(31)日結束近半世紀的播報生涯正式退休。為了延續TVBS專業、最值得信賴的新聞核心價值,任立渝欽點在中央氣象局服務35年的氣象專家謝明昌接棒,也將會接受各種專業的新聞播報技巧相關訓練。

謝明昌長期擔任中央氣象局颱風警報記者會的發言人,並且多次參與氣象局舉辦的「降雨機率預報」及「颱風路徑預報」競賽,連續3年拿下預報競賽冠軍,專業分析能力值得信賴。謝明昌坦言,要承接資深前輩任立渝的位置「壓力真的很大」,他期許能把正確資訊有效的傳達給民眾。

 

謝明昌從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研究所畢業後,高考進入氣象局,從預報員開啟了氣象人生,每一次颱風期間氣象局的預報,都會看到謝明昌播報的身影;謝明昌一路從預報中心課長、防災科科長,做到簡任技正,對於降雨方面有極高的專業度,曾針對氣象局「新雨量分級」研析制定與「致災性降雨條件」分析進行相關研究,並且針對新雨量的分級制作Q&A;對於氣象預報、媒體播報,甚至是颱風的形容詞,都曾以發表專文進行討論,不難發現他對於氣象專業的堅持。

35年的公職經歷後轉戰電視新聞,謝明昌認為挑戰不小,但他認為在電視台播報氣象,可以利用各項數據做出更有效的解讀,並且將各種的可能情況,解釋給民眾知道。謝明昌也自我期許,「讓資訊更多元,並且會嘗試用不同角度思考,如何提供最精準的資訊,讓民眾充分了解。」

外表看似嚴肅的謝明昌,私底下其實是個乒乓球高手,多次代表氣象局及交通部參加錦標賽,獲得氣象盃個人冠軍,也曾代表交通部參加總統盃團體賽,同樣拿下相當不錯的成績。熱愛運動的謝明昌,以35年的專業訓練跟極高的自我要求,加入TVBS氣象團隊,繼續為民眾提供專業的預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先生任立渝退休

#降雨#颱風#氣象#民眾#台灣#任立渝#主播#退休#運動#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085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