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疫情升溫酒精需求大! 台酒:加開產線、確保年底前供貨無虞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22:59

台灣本土疫情不斷升溫,而我們最重要的消毒防疫物資,就是酒精,在5月15日疫情大爆發之後,酒精一度一瓶難求,台酒也緊急加開生產線,以宜蘭廠來說,一天就能生產4萬2千瓶,會視每週的需求數量做產線調整,在防疫期間確保供應無虞。

圖/TVBS

 
工廠內,堆積成山的回收酒瓶,一箱一箱整齊排放好,準備送入廠房內,重新再利用。

這一次,要改頭換面,變成防疫酒精。

台灣菸酒公司宜蘭酒廠廠長王正利:「進去透過80度的熱水還有鹼液清洗,整個過程需要40分鐘,才會洗出乾淨的瓶子,溫度還有鹼液會視,我們瓶子的清潔度來調整。」

 
經過洗瓶機的高溫殺菌,回收瓶煥然一新,在進入裝酒室前,也有人員會做最後把關,避免有任何瑕疵。

台灣菸酒公司宜蘭酒廠廠長王正利:「這整間的裝酒室是我們包裝線最乾淨的地方,人員進去都要經過抑塵室,才可以進到這裡面,那裝好鎖蓋的,最後才會出來外面。」

圖/TVBS

不同以往酒廠生產製造低濃度的飲用酒,現在要防止酒精濃度過高,裝酒室也設有安全監控儀器,確保產線順利運作,裝酒以平均每鐘就能產出100瓶的速度,接著準備封蓋、貼標,才算完工。

記者劉俐均:「像這樣一瓶酒精從準備到完成,總共要花上1小時又20分鐘的時間,而在台酒宜蘭廠在防疫期間,因應每週的需求數量會加開生產線,平均一天可以生產四萬兩千瓶的酒精。而最後再送到各大的販售據點。」

隨著本土疫情升溫,酒精需求增加,5/15本土疫情大爆發,一度出現一瓶難求的情況,為了供貨無虞,台酒也緊急加開生產線,包括隆田、嘉義、花蓮、台中、宜蘭全部投入酒精生產,以宜蘭廠來看,每週加開天數滾動式調整。

台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廖志堅:「我們目前每一天的產量是五個廠全開,分兩班制加開加班,一天可以產出將近35萬到40萬瓶左右,上個禮拜(5/28)我們已經出貨,兩百八十萬瓶左右,所以基本上產量是非常多的,我們現在產量約去年的產量1.5倍,我們自己的庫困存量,是一百八十萬瓶左右,所以到年底民眾隨時要買應該都可以。」

圖/TVBS

 
全國三級警戒,反而是他們最忙碌時刻,在2020年疫情爆發後,台酒特別推出的清潔專用防疫酒精,得將澳洲進口的95%酒精原液,再稀釋。

台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廖志堅:「我們從國外進口的95%的酒精食用酒精,台灣菸酒公司所產的是食用酒精的最高級,所以基本上皮膚不會受傷害,進口酒精只要經過稀釋,稀釋從95度到75度,自己釀造的酒精成本太高,所以我們才會從國外進口。如果民眾需要我們在公糧,我們存的公糧一樣可以用來釀造酒精。」

原本生產的都是酒精濃度95%的醫用酒精,但專家指出,其實要消滅新冠病毒,並非所有酒精都有效果,濃度太高,反而會讓病毒的防護罩凝結,無法破壞,形成「封存病毒」。而研究結果發現,酒精濃度75%最有效。

專家提醒、正確的使用方法,是拿酒精直接噴灑物品,或是噴在雙手上搓揉,最重要的還是得搭配勤洗手、戴口罩,才能發揮消滅病毒的最大效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酒精#防疫#三級警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492

0.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