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都接種冠軍!高雄3天打完2.1萬劑 新北5/31打完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8:42

高雄31日新增一例確診,再次發現跟鳳山麻將間群聚有關,是先前打牌按摩師的妹妹,而這已經是按摩師家庭裡第四名成員確診,不過還好個案早已經在隔離,沒有其他足跡,不只匡列強化防疫,針對高雄市2.1萬劑的疫苗,也迅速在三天內打完,讓高雄成為六都接種冠軍,不過身為吊車尾的新北市,則澄清,1.8萬劑將會在31日全數打完。

圖/TVBS

 
高雄31日新增一例確診個案,確診的是鳳山麻將間牌咖的親屬,也讓麻將群聚的觸角,轉向家庭群聚。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那這個是他們家庭裡面的第四個確診者。」

這次新增的個案,案8530,就是瑞竹牌間按摩師5888的妹妹,但還好當初哥哥確診時一併匡列隔離,只是一開始5/25,PCR採檢陰性,直到30日出現病徵,再次採檢後確診,目前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5月24日居家隔離之後的第六天,也就是5月30日也出現症狀。」

環保局針對鳳山立信牌間、瑞竹牌間進行大消毒,高市府也祭出麻將禁令,因為光是鳳山麻將間,就已經造成至少兩個家庭群聚,匡列702人,不過高雄30、31連續兩天新增一確診,疫情相對和緩,加上疫苗2.1萬劑也在三天內,搶先在30日全數打完,替高雄防疫打了一劑強心針。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列冊施打疫苗的這個,我們的醫護人員跟防疫人員也務必要來配合。」

六都疫苗施打狀況比一比,截至5/30日,台南和高雄針對分配到的1萬三千劑和2萬一千劑疫苗,達到百分百施打率,但反觀台中只打了6千多劑,施打率百分之39,新北更慘,只有五千多人施打,六都墊底,不過市長侯友宜替基層叫屈,新北也強調1.8萬劑,在31日這天,會全數打完。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每一次在打疫苗的部分,他們(醫護)很想打他們為了工作上,他們(醫護)不得不只有利用抽空的時間在出來打,他們永遠把病患擺在第一個位置上,所以我們要給他們多一點體諒,像今天我真的非常非常不捨。」

高雄疫苗接種六都之冠,第二批兩萬七千劑的疫苗也將比照先前流程辦理,但對於社區防疫仍持續整備醫療量能,除了原先23處快篩站之外,再增加10處社區快篩,陳其邁更喊出,611增加到41處快篩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麻將#確診#群聚#隔離#接種#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85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