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網路社群主任PO圖指三大疫苗做完二期即緊急授權 遭檢舉假訊息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4:16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日前在臉書上表示莫德納,AZ跟BNT這三種疫苗,都是二期試驗後緊急授權使用中,所以國產疫苗比照國外疫苗並無不可,不過這訊息也被檢舉是假消息,宅神朱學恒更表示這三間都是做完三期臨床才申請緊急授權,還要范綱皓出來打球,現在調查局也證實已經受理網友檢舉!

圖/TVBS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因為這張疫苗比一比的圖表,被檢舉假消息!

癥結點就在范綱皓說,莫德納,AZ跟BNT,都是二期試驗後緊急授權使用中,所以國產疫苗比照國外疫苗,沒有不行,但據了解,這三種疫苗並非二期試驗後就緊急授權,宅神朱學恒更說,這三間都是做完三期臨床才申請緊急授權,點名范綱皓出來打球,不少網友也灌爆范綱皓臉書!但對於外界質疑,范綱皓不認自己有誤,強調AZ、Moderna、BNT疫苗,皆處於「三期未正式完成」階段,便獲得緊急授權許可,進行施打,還說自己和朱學恆等人最大的差別,就是沒唱衰國產疫苗,也沒攻擊外國疫苗,不懂攻擊國產疫苗,對防疫有什麼幫助!

圖/TVBS

宅神朱學恒:「今天疫苗要採購,他X的,(范綱皓)去科普疫苗,幹什麼。」
 

不過朱學恒仍批評整起事件不單純,認為政府就是在護航高端疫苗,甚至更傳出炒股陰謀論!

立委(民)高嘉瑜:「我們也不願意看到這些陰謀論,來去中傷政府,所以說真的有類似狀況,政府(應該要清查股票)自清。」

圖/TVBS

因為就在前一天傍晚,高端疫苗突然在證交所發布重大訊息,公布政府已經在5/28採購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指揮中心也在晚間透過新聞稿強調,已經購買一千萬劑國產疫苗,也透露針對AstraZenca及Moderna疫苗,都是在第二或第三期臨床實驗未完成前,即進行預採購,只是這動作,指揮中心也被質疑是黑箱作業,但其實陳時中早在高端宣布時,已證實!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也簽訂了欲採購(國產疫苗)的合約。」

而就在採購曝光後,高端疫苗周一開盤隨即跌停,疫情延燒,國產疫苗陰謀論也跟著四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莫德納#高端#國產疫苗#二期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1137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