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4.0協商加碼4200億 上限提高到8400億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4:20
圖/TVBS
圖/TVBS

立院民進黨團前一天,對紓困4.0提出要加碼預算到4200億,也就是預算上限提高到8400億元,今天(28日)各部會都來到立法院說明,進行朝野協商,但不少立委們都衝著衛福部長陳時中而來,要把防疫疑惑問個究竟。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你知道有句話,很適合你現在的情況啊,叫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衛福部長陳時中:「是不是領導無方,可能是要時間來證明,那起碼也撐過了一年多,會繼續來撐住。」

當面回擊洗他臉的立委,衛福部長陳時中,為了紓困4.0預算到立院說明,但才講沒多久。

立法院長游錫堃:「陳時中部長他,他希望11點能夠讓他去處理,現在抗疫的事情。」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他怎麼好意思說,(說明)一個小時走掉了,這麼大牌啊要這麼多錢。」

揚言陳時中走人就不審,因為民進黨前一天突然提出,紓困4.0加碼2100億不夠用,要增加一倍到4200億,也就是整體紓困上限來到8400億。

每個部會都想多爭取點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在臉書喊話,「希望」6月4日就能讓第一波紓困資金入帳,現在預算掐在立委手中陳時中當然不敢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vs.立委(眾)高虹安:「我們現在重點不是在澄清什麼事情,我們重點我們要如何拿到,合格安全的疫苗比較重要,所以那個是另外一個議題,那本來有很多假消息啦,我想網路媒體那麼多,我們今天是要審防疫紓困振興,裡面也有假消息的條例。」

圖/TVBS

總召想幫忙緩頰卻意外捲入戰火,但其實來審紓困預算的,還不只陳時中一個部長。

記者vs.經濟部長王美花:「部長,我們可以講一下,400億對零售業的紓困嗎,抱歉。」
 

想要400億來資助餐飲業的經濟部,還有想幫觀光業的交通部,以及財政規劃的財政部,通通只能在隔壁會議室乾等被點名,畢竟部長們來這一趟就是要爭取4200億,每一筆都是從納稅人的口袋掏錢,當然不能隨便過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陳時中#紓困#國民黨#新冠肺炎#納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32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