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加快接種! 陳宗彥:封緘流程縮短到7天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3:46

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在下午由華航載運抵台,接著抵台後將進行檢驗封緘,包含低溫倉儲入庫、抽樣、進行疫苗外觀異物檢查等檢驗,審查檢驗合格後核發封緘證明書,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強調,這批莫德納疫苗,會採「封緘流程縮短到7天」原則來進行,以利快點接種。

圖/TVBS

 
記者吳軒彤:「首批15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將在下午3點多的時候抵達國門,而到時候會直接由車運送到,我後方這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mRNA疫苗需要低溫倉儲,位在大園的裕利公司,扛起儲存莫德納疫苗重責大任但疫苗要打入人體,得通過的檢查程序,含拆箱、核對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再進行包含外觀、鑑別,效價等檢驗,這批莫德納疫苗,效期到11月,但最快什麼時候能打。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相關的流程都必須要有21天以上程序,經過這段時間從第一批進來,大家不斷的檢討,相關部會的合作,所以將封緘的流程縮短到7天。」
 

比陳時中說的早一個禮拜,因早在5/19下午,莫德納就送來20瓶,200劑標準品,預做相關檢驗封緘測試,相比首批AZ當時花了19天,早了快一個禮拜,這批疫苗效期到11月,預計將從第1類優先接種對象,第一線醫事人員先打,至於儲存環境條件,莫德納冷鏈需負20度,可保存6個月,維持2至8度,使用期限是30天,使用彈性較大,也有疫苗冰箱的診所,想投入施打設備上有難度嗎?

圖/TVBS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如果他有使用公費疫苗施打的診所,原則上去申請這樣的疫苗,應該都是能符合法規的,如果要配送診所的話,除非是量必須很多,很多人力去施打。」

莫德納雖然也需要冷凍保存,但只要普通冰箱溫度就可以,相對容易配送,台灣深陷疫情危機,再一批疫苗到手,增加台灣防疫戰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情#疫苗#陳時中#華航#莫德納#接種#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182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