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政府考慮供AZ疫苗給台灣 最快6月

記者 韋家齊 劉亭廷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5:10

根據彭博報導,以台灣現階段疫苗接種的速度,要六年以上才能讓75%的人完成接種,達到群體免疫,台灣疫苗施打速度緩慢的現狀,引發國際關注,日本產經新聞頭版報導,日本政府考慮到台日互助關係淵源已久,考慮提供台灣AZ疫苗,最快6月就能供貨。

圖/TVBS

 
日本產經新聞,28日頭版頭條寫到日本政府,考慮提供AZ疫苗給台灣,而且最快6月就能實現供應方法,將透過COVAX,詢問台灣需要多少疫苗數量,再訂供應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友好的國家,大概都會持續關注台灣的狀況,日本的媒體有所報導,我們就期待有好的發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也配合指揮中心,積極尋求理念相近國家的協助,爭取更多的疫苗,一旦確認有結果,我們一定會和國人報告。」

 
圖/TVBS

產經新聞報導中,特別解釋日本考慮支援台灣原因,除了日本境內疫苗已經夠用,另一個關鍵是台日互助關係淵源已久日本311地震,台灣捐了200億日圓,疫情嚴峻時,台灣也捐了200萬片口罩,這都是讓日本政府,考慮支援台灣疫苗的原因,不過同時也有另一家日本媒體報導,因為日本政府,只想在境內用輝瑞和莫德納,不用AZ,所以決定將手上的疫苗靈活運用。

圖/TVBS

CNN記者:「這個富裕的島嶼,運抵的疫苗其實不到100萬劑,這裡當然有足夠的金錢,但想要獲取疫苗卻很難,甚至要等到8月,才會有千萬劑疫苗。」

台灣疫苗短缺的狀況,引起國際關注,彭博25日公布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從上個月的第5名,掉到15名報導中寫到,如果台灣按照目前的,疫苗接種速度,要六年以上,才能讓75%的人完成接種,達到群體免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情#疫苗#日本#AZ疫苗#莫德納#接種#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12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