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隔離衣護治安! 警施打疫苗升第2順位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0:43

本土疫情居高不下,警方為了堵住防疫破口、維護治安,防護裝備包緊緊,只是隔離衣密不透風,幾乎天天大爆汗,每天穿完,就要丟掉,就怕防疫物資不夠用,對此警政署表示,數量絕對充足,另外指揮中心也更改員警施打疫苗排序名單,把第一線外勤警察提升為第二順位,確保執勤安全。

圖/TVBS

 
脫下手套隔離衣,口罩全濕透,室外溫度超過35度,員警大爆汗,像是淋了場大雨。

記者李潔:「大熱天員警出去巡邏,把隔離衣脫下來,全身溼答答,到底汗有多少,帶您看一下。」

衛生紙貼上去,辛苦的汗水立刻浮出來,制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圖/TVBS

雙北疫情嚴峻,員警接到酒醉路倒、沒戴口罩爭執,或是群聚打架報案就是這套標準配備;隔離衣翻起來,警棍、辣椒水,零秒差隨時警戒。

只是在豔陽底下巡邏或處理案件,汗水沾在眼皮上,不能用手摸,這一滴滴流進眼睛,刺痛也要忍耐。

新北市新海派出所員警蕭克強:「制服都會全濕的啊,然後帽子戴著護目鏡戴著,口罩戴著,基本上頭髮也是會全濕,就像是剛游完泳一樣。」

圖/TVBS

避免與人近距離接觸,增加感染風險,員警嚴堵防疫破口謹慎小心,但隨著本土疫情擴大,就怕有一天,隔離物資不夠怎麼辦?

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經依照依警消申請,這個月20號先行撥付1000個面罩與2000個護目鏡,如果之後不夠都可以再登記;警政署表示,中央有給,他們也有自行購買,各縣市警局也有自行採購,再加上企業均捐贈一定夠用。

目前部分警力,協助疫情工作,但治安沒有空窗期,雖然一般勤務,減少近距離接觸,不過膽敢挑戰公權力,警方一樣嚴辦到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843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