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課衝擊營養午餐 團膳業者:全國虧損16.2億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20:56

停課延長到6月14日,除了雙薪家長們苦惱,營養午餐團膳業者更是「頭殼毛在燒」!因為全台灣一天營養午餐的營業額是9千萬元,從5月19日停課到6月14日,總共有18個工作天,營業額損失就高達16.2億元!因此,業者大聲疾呼,希望政府給予紓困補助

圖/TVBS

 
全國餐盒公會理事長 陳明信:「其實這邊就是我們的廚房,這個時候應該是相當忙碌的,但是現在因為學校他停課,那我們停課這裡就沒有供餐。」

打開廚房,裡面空蕩蕩,烹煮用的大鍋子,全部都閒置,來看看另一頭冷藏庫。

圖/TVBS

全國餐盒公會理事長 陳明信:「這邊這個的量大概是5、6千餐。」
 

裡面堆放滿滿肉品,目前都還在保存期限內,但繼續停課下去,恐怕就得報廢,全台學校停課延長到6月14日,團膳業者被迫繼續停業,該發的薪水不能少,餐費還得全額退還給學生。

全國餐盒公會理事長 陳明信:「在所謂的停餐期間我們是發半薪,停業的狀況下其實,對於業者造成的損失是相當大,因為我們的行業很特別,一年365天我們營業的天數不到200天,那今年又特殊目前停了18天,所以等於今年的營業天數,其實是不到180天。」

根據餐盒食品公會統計,全國學校營養午餐,1天營業額約9千萬,如果從19日停課日開始算起,到6月14日,有18個工作天,損失營業額高達16.2億元。

圖/TVBS

但團膳業者因為是專營營養午餐,停業期間不能做其他單位的膳食,呼籲政府給予紓困補助,而先前第一波停課,團膳業者也退回大量蔬菜。

新北市教育局:「大概162公噸左右的青菜,那有關於有機蔬菜的部分,會由中央來協助處理,那對於產銷履歷的蔬菜,我們會用補助耕鋤的方式。」

第二波停課將會比照第一波處理方式,農糧署購回有機蔬菜,會流入各地果菜批發市場拍賣,而部分會以蔬菜箱的方式,在店商平台或是超市賣場販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課#台灣#學生#新北市#新北#市場#工作#超市#停業#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83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