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停課第一週 學習吧單日超過50萬人學習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09:22
圖/學習吧提供
圖/學習吧提供

疫情升溫,從上週一(5/17)起開始有家長選擇讓孩子在家學習,全台停課自上週三(5/19)起開始實施,讓各個民間、政府的學習平台都使用量激增。學習吧LearnMode過去一週(5/17-5/23)的使用人數達到115萬人,並於5/19(三)達到最高峰,單日超過50萬人。 (資料來源:Google Analytics和SimilarWeb)。由於停課人潮一時湧入,也讓平台同時在線人數激增,約為平常的50倍,因此於雙北宣布停課隔天(5/17),學習吧立即調度所有人力進行各項軟硬體升級工作,以師生順暢使用為第一優先。
 
觀察過去一週平台上的用量,學科部份,以國小的「國語」科使用最多,其中又以中年級為大宗,然後才是高年級。在非學科部份,前五名使用量最多的課程分別是「國語日報」、「國際新聞:一眼看天下」、「唐詩」、「成語故事」和博幼基金會提供的「英語閱讀」。顯見學生在家除了依照老師的進度上學科課程之外,也有許多家長會讓孩子接觸中英文的課外教材,培養閱讀和語文素養能力。

 
 
在5/13本土確診人數增加後,學習吧超前部署,立即準備好遠距授課配套措施提供給各縣市教育局處,讓教育局處可以整合各種資源讓學校和老師知道。同時為了幫助老師適應線上同步與非同步教學,在臉書、Line等社群上,協助使用者即時解決各式疑難雜症;並且加開多場線上直播教學,其中5/16(日)晚間、疫情擴大前的直播,累積超過3萬位老師點閱,顯見老師們也都為了此次大規模停課預做準備。
 
內容部份,因應多元學習需求,學習吧也於上週五上線了各大出版社包含翰林、康軒、何嘉仁的英文學科課程,讓孩子可以在家也能透過人工智慧練習講英文。此外,還有LIS、泛科學等自然素養課程,讓自然科學習充滿探索與趣味,增加孩子在家自學動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措施#雙北#本土#停課#臉書#學生#工作#師生#學習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62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