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確診「等7天」收隔離單 家屬:沒症狀不給採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9:29

新北市有民眾到萬華工作,出現高燒症狀,甚至頭暈跌倒撞到頭,採檢後陽性確診,但同住家人卻是等了七天,才收到隔離通知,質疑若不是警覺性高,先自主居家隔離,時間差恐怕造成破口,甚至想採檢,卻也被衛生單位回覆,現在量能不夠,無症狀不能夠採檢。

圖/TVBS

 
確診者兒子王先生:「現在媽媽狀況好很多了,就是在等肺部發炎狀況改善之後,才能夠確定什麼時候能出院。」

在家隔離好險房間夠,一家六口能先一人一室,但心繫的還是媽媽身體狀況,因為母親在萬華區工作,13日突然發高燒、頭暈,甚至一度站不穩摔倒,隔天送醫被要求自費採檢,17日結果出爐確診陽性,一家七口同住的六個人自主先隔離。

圖/TVBS

確診者兒子王先生:「禮拜一收到(衛生單位)回覆是說,因為篩檢人太大,負荷量太大,所以現在沒症狀,就是在家裡不需要採檢,當然希望我們能夠統一做篩檢,不然現在有無症狀傳染者。」
 

衛生單位每天兩通電話,關心健康狀況,但因為量能吃緊,只要沒症狀無法採檢,更讓家人困惑的是,母親確診後沒人通知誰要隔離。

當時母親明明接到,衛生局電話疫調,也有要求趕快寄隔離單,給同住家人,卻被回覆說現在太忙,應該沒辦法從確診那天算起。

圖/TVBS

終於在24日收到接觸者隔離通知書,日期要從「當天」重新算14天,但早已經離確診日期,隔了整整一周時間。

確診者兒子王先生:「假如我們今天沒這麼仔細,然後我們又沒有被匡列通知,我們在外面四處跑,那表示假如我們自己身上有病毒,也在外面跑。」

警覺性高早在媽媽確診後,先請假不外出,但六人擠在同一層,只有兩間衛浴也是問題,原本被通知會安排防疫旅館,卻也因為房間不夠,只能先在家做好消毒清潔,不讓病毒有機會,在有限空間內傳播蔓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確診#採檢#萬華#防疫旅館#疫調#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279

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