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在家別只吃泡麵!大廚用這招「不開伙」解決三餐

編輯 王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3:16
防疫期間,三餐的選擇成為民眾苦惱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防疫期間,三餐的選擇成為民眾苦惱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三級疫情警戒再延長2週,大人居家辦公、小孩停課在家,最煩惱的事情莫過於每天三餐怎麼解決?尤其夏天進廚房總是汗流浹背好難受,雷神主廚雷議宗教大家「不開伙」就能搞定一日三餐,不必餐餐吃泡麵!

搭配水果的沙拉是早餐的好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開伙早餐
蔬果優格沙拉

炎熱的夏天,早上來一份清爽的蔬果沙拉再適合不過了!雷議宗建議大家可以準備一些方便食用的蔬菜水果,例如葉菜類、瓜果類,洗淨瀝乾後放入密封罐保存,隔天一早起床只要倒入優格就能食用,方便又美味;如果覺得沒有飽足感,可以搭配一根香蕉來攝取澱粉。

午餐吃上海菜飯 祕密武器是它

 
居家辦公忙翻天,來不及準備午餐怎麼辦?雷議宗推薦一道電鍋料理「上海菜飯」,祕密武器就是「雪裡紅」,保存時間長,可以買起來放冰箱備用,再準備一些肉絲,加點香油、胡椒,和白米一起放進電鍋裡煮就可以了;內鍋水量和白米為1:1,外鍋放1/4米杯的水即可。

防疫在家料理可選擇較清淡的飲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鍋就搞定!晚餐吃咖哩雞


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最好的方法就是一鍋搞定,只要準備雞腿肉、馬鈴薯、紅蘿蔔等蔬菜,加水淹過食材,加入鹽、胡椒和最重要的咖哩粉,放入電鍋燉煮即可;外鍋水量半杯水,電鍋跳起後先不開蓋,燜一會兒再上桌。

原文請見:防疫待在家怎麼吃?大廚教你「不開伙」搞定一日三餐 電鍋、微波爐超好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電鍋#飲食#健康#防疫#居家#煮飯#下廚#沙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831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