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宅在家抗拒不了加工食品!? 美研究對照半個月胖這麼多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23:28

三級警戒下,學童待在家、民眾少出門,不過也要留意飲食!像民眾囤貨的泡麵、罐頭、零食等加工食品,容易不小心就攝取過多熱量;美國研究也指出,民眾難以抵抗這些食物,實測吃加工食品和原型食物各半個月,體重直接差了兩公斤!

圖/TVBS

 
還記得5月中進入第三級警戒的首日,排隊人潮擠爆賣場和超市,雖然現在不至於再恐慌性搶物資,但現場採買民眾依然不在少數,而且大多還是一車一車的載。

記者李頂立:「以民生需求為主的賣場與超市,算是這一波少數沒有受到重創的實體零售,像是泡麵罐頭等等,從架上可以看得出來,還來不及補貨非常的熱銷,也算是這一波首先被民眾掃貨的商品。不過民眾掃貨的種類也是慢慢出現了改變,一開始可能都會先是以一些耐久放的食品為主,不過現在包含一些生鮮的蔬果、肉品等等,比重也是越來越高,業者也說這一兩週以來,生鮮也逐漸成為民眾購買主力。」

量販賣場公關張君鴻:「其實也因為孩子停課,那爸爸媽媽要煮飯,所以生鮮的蔬菜類、葉菜類還有肉類,那後來到目前為止可能要做一個長期打算的話,在冷凍、冷藏的商品也是消費者採買的主力其中之一。」

 
圖/TVBS

在家用餐變頻繁,吃的種類要求變化,而孩童不上學更是餐餐都在家,但就怕零食飲料不離手,吃下過多加工食品,反而誤了健康。

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不管是罐頭或者是泡麵它的鈉離子非常的高,(加工食品)熱量偏高,小朋友吃也非常容易變胖;那再加上說因為現在沒有到學校去,體育課全部都停了,所以既然運動的少,那你吃的又是高熱量的食物,那你難免到最後體重可能會上升。」

俗稱的加工食品,通常是由多種工業食品原料調配而成,但往往讓人難以抗拒。試想一塊水煮馬鈴薯跟一片洋芋片,哪個容易不小心過量?其實美國國衛院曾做過研究,讓同一組人各吃半個月的原型食物和加工食品,結果發現吃加工食品時,每天平均多吃下500大卡熱量,半個月就胖一公斤;而吃原型食物時,半個月則瘦一公斤,一來一往就是兩公斤的差距。

圖/TVBS

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我們是事實上還要再繼續(三級警戒),那學生停課還是要繼續,那我想我們就必須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事實上物資是不缺的,只要你每一週固定都採買好,也幫小朋友訂清楚你三餐都要吃什麼,我們抗疫最重要的就是飲食、運動跟睡眠這三件事情。」

記者李頂立「既然都要在家裡吃了,像雞蛋這麼簡單好用的食材也是家裡必備的。實際來到超市賣場裡頭,可以看得出來真的是非常的熱銷,不過我們以整體台灣的狀況來看,雞蛋是出現了滯銷的情形。」

養雞協會蛋雞組組長黃榮珍:「學校也休息,飯店餐廳和早餐店都沒在做生意。」

 
圖/TVBS

供過於求,目前國內每日雞蛋產量,約11.8萬箱、2360萬顆。台北市蛋商公會表示,按照傳統市場、行口、批發商回報的銷售狀況,可能有一半賣不掉,換算可能約有6萬箱、1200萬顆滯銷,而且接下來還面臨減產的問題。

養雞協會蛋雞組組長黃榮珍:「天氣很熱37、38度,我們兩個月如果太熱雞吃不下會減產,那減產大概在三成。」

疫情改變民眾消費與飲食習慣,在家吃或外帶吃,不妨加顆蛋,營養均衡也幫助雞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工食品#飲食#stayhome#防疫#居家#原型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59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