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充斥感染源遭歧視!和平醫護淚崩:想抱孩子還怕自己髒


發佈時間:2021/05/25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20:23
和平醫院人員洗完澡抱小孩,還是擔心會把病毒傳染給對方。(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和平醫院人員洗完澡抱小孩,還是擔心會把病毒傳染給對方。(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全台新冠疫情大爆發,第一線醫護不僅要面對龐大篩檢量,還得謹慎照顧確診病患,近期醫療體系多次發生院內人員染疫事件,也讓醫護壓力加劇。一名北市和平醫院人員透露,因為種種不安及不友善襲來,令第一線防疫人員瀕臨崩潰。同時淚訴,下班想抱緊孩子,洗了數10分鐘的澡「還是害怕自己髒」。

(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

 
女子今(25)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夜裡與在和平醫院的學姐聊近況,然而對方崩潰了,原因是對於充滿感染源的不安,以及病人家屬的無法體諒;對於家人的愧對,還有周遭店家的歧視。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這名學姐表示,種種壓力已經快要壓垮為台灣努力的勇者們,「如果是自己壯烈犧牲無所謂,但是我的孩子何辜,下班想抱緊孩子,洗了數10分鐘的澡還是害怕自己髒」,而無法參與孩子的線上課程,是因為必須在戰場上繼續戰鬥。

女子表示,自己只能在電話中陪學姐哭泣,頂多給她安慰、彼此加油打氣。同時她也嘆道,曾幾何時我們想過無法前往海邊,人之間的距離也得斷開,還必須全副武裝地出門,「但這一天就是來了,謾罵批評無濟於事,唯有的方法只能勇敢面對」。女子認為,雙北戰場還在奮鬥的戰士們都是英雄,讓她尊敬及佩服,「我們一起加油,學姐,我們一定可以的」。
 

台北市和平醫院醫護人員曝崩潰心聲。(示意圖/TVBS)

貼文曝光後眾人紛紛留言,「看到連當年染SARA的老醫生都回去和平幫忙,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們」、「感謝所有辛苦的防疫人員,無法提供什麼實質的幫助,但我們會乖乖待在家裡降低生病的機率,讓各位少一點負擔」、「這不崩潰也難啊,撐不住請休息,家裡還有小孩等著,不要硬撐」、「辛苦了,感謝第一線的人員,台灣加油」。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染疫#和平醫院#醫護#醫院#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2380

0.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