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1天「燒百具屍體」比印度強? 陳宗彥駁:假訊息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0:38
副指揮官陳宗彥澄清假訊息。(圖/TVBS)
副指揮官陳宗彥澄清假訊息。(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5)日指出,近日網路流傳多條假訊息,包括「台灣疫情嚴重時一天燒百具屍體」、「疫苗添加汞和鋁,打多會自閉」等,企圖影響台灣防疫,造成民眾恐慌,呼籲民眾切勿轉傳以免觸法。

陳宗彥表示,近日網路流傳「台灣疫情嚴重時,一天燒掉100多具屍體」,內容還提到,台灣比印度強很多,台灣那麼多火葬場,不會出現堆積屍體燒不完的情況,甚至疫情嚴重時在花蓮一天就燒掉100多具屍體,此消息為來自境外IP的不實訊息。

 

網傳台灣日燒百具屍體,此為假訊息。(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指出,另外還有「疫苗為了防腐加入了汞和鋁,打多了就會自閉」的傳言,他嚴正澄清,我國進口疫苗均經國際合法認證,絕不含有毒物質,疫苗接種後,可能出現反應主要為接種部位疼痛,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括疲倦、頭痛與肌肉痠痛等,但絕無傳言所稱導致自閉症之情形。

網傳打疫苗會導致自閉,也為假訊息。(圖/指揮中心提供)

此外,近日還出現假冒台灣教育部的網站,杜撰「全國各級學校因應疫情停課時程資訊」等不實訊息,目前刑事警察局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偵辦,經調查其為境外IP,提醒民眾收到相關連結時,可先觀察網址是否跟教育部官方網址一樣是「edu.tw」結尾。
 

近日網路上出現假冒的教育部網站。(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也提醒民眾,近日有多則疑似境外人士利用網路跳板,惡意張貼、散布不實訊息,這些訊息有「大陸用語」、「簡體字」、「誇張嚴重的疫情狀況」等特性,盼民眾多加注意。另外,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會被判處最高3年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罰金,若收到來路不明的訊息須多加留意與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假訊息#指揮中心#陳宗彥#燒屍體#教育部#疫苗#自閉#境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949

0.1759

0.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