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憶抗煞10天蓋18間負壓病房 李四川轟:要這政府何用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2:53
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圖/TVBS資料畫面)
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襲台讓民眾人心惶惶,連續多日都新增破百本土病例,不僅疫苗缺乏,雙北醫療量能也持續緊繃。對此,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痛批,當醫院走道上躺滿沒有床位的病患,當我們和印度一樣要為得病家人四處張羅氧氣瓶,當越來越多的確診者無法住進醫院,封城命令又看不到盡頭時,「要這個政府何用!」

李四川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如同作戰」,他回憶18年前對抗SARS疫情時,他與北市衛工處每3至5天就在大型醫院前分別蓋出一間間篩檢站,日夜趕工於10天內在台大醫院停車場蓋出18間負壓病房。他也回顧去年在高雄服務,呼籲對入境者普篩後再居家檢疫14天,也建議對醫護人員快篩,讓他們能安心回家,還希望能找閒置軍營準備當檢疫收容所,但指揮中心一概不准,至今他仍想不通指揮中心反對快篩的理由,快篩不是看多少偽陰性,而是及早發現無症狀的真陽性,讓他們及早隔離或治療。

 

隨疫情升溫,雙北醫療量能也逐漸緊繃。(示意圖/TVBS)

李四川批評,每天看防疫中心記者會,沒有對策還實問虛答,「為什麼還要開這種記者會呢?如果只是為了說明確診人數,發新聞稿就好了」,他也提到,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暫停黨主席的選舉這是對的,「現在誰在意國民黨哪時候選黨主席?大家只在問什麼時候會有疫苗?」

他感嘆,當醫院走道上躺滿沒有床位的病患,當我們和印度一樣要為得病的家人四處張羅氧氣瓶,當越來越多的確診者沒辦法住進醫院,當我們不得不辭掉工作回家照顧獨居的父母親時,封城的命令又看不到盡頭時,「要這個政府何用!」

 
李四川PO文怒斥政府。(圖/翻攝自李四川臉書)

李四川也強調「民眾只是要活下去,難道這樣卑微嗎?」他支持所有努力想為台灣人買到疫苗的人,人民不要道歉的政府,而是要「做到不道歉的政府」,並向執政黨喊話「請以蒼生為念,天佑台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1

#疫情#疫苗#新冠肺炎#確診#SARS#李四川#負壓隔離病房#醫療量能#醫院#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4

0.0989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