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人力吃緊 匡列隔離7天+採檢陰性可上工


發佈時間:2021/05/24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2:37
本土疫情升溫,醫護人力吃緊。(圖/中央社)
本土疫情升溫,醫護人力吃緊。(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醫護人力吃緊,指揮中心發布最新指引,未接種疫苗的醫護若遭匡列隔離,7天後採檢陰性即可上工,但仍須自主健康管理及定期採檢。

指揮中心昨天更新因應醫療照護機構感染管制相關指引,當中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醫療照顧工作人力短缺的應變處理最新建議,適用於疫情警戒第3級期間的醫院、長照機構人員等。

 

新版指引依照疫苗接種分為3類,未施打疫苗的醫護,只要居家隔離至與確定病例最後1次接觸次日起7天後,核酸檢驗1次陰性,就可返回工作,但上工後須在最後接觸次日起第10、14天再採檢,並繼續自主健康管理至第21天止。

此外,已施打第1劑未打第2劑疫苗者,經接種達14天以上無症狀、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者,需自主健康管理至與確定者最後接觸次日起至第21天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經1次核酸檢驗結果陰性後,即可返回工作,但返回工作後需每3天進行1次核酸檢驗至最後接觸次日起至第14天止。

若是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並達14天以上的無症狀接觸者醫護人員,即可返回工作,並自我健康監測至與確定病例最後1次接觸次日起至第21天止。
 

指揮中心指引內容指出,因啟動人力備援計畫後醫療人力仍然不足,且無法將病人或機構服務對象轉介至其他機構時,可提前召回可能仍具傳播風險的醫療照護工作人員返回工作。

指揮中心表示,各類提前返回工作人員建議不分優先順序,由醫療照護機構彈性處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醫護#採檢#社區感染#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40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