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足跡到部落 屏東原鄉成立防疫組織把關


發佈時間:2021/05/24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0:06
三地村設置防疫檢測站,對遊客及民眾進行體溫量測。(圖/中央社)
三地村設置防疫檢測站,對遊客及民眾進行體溫量測。(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本土確診者曾到三地門鄉的餐廳用餐,三地門鄉公所今天指出,已在三地村設防疫檢測站,篩檢進入部落的民眾。隔鄰瑪家鄉公所表示,各部落也成立防疫組織把關路口。

屏東縣政府指出,截至今天上午,縣內已有14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1名確診者曾到三地門鄉三地村的瞭望台餐廳用餐。

 

三地門鄉表示,昨天起在三地村設置防疫檢測站,針對進入三地村的遊客及民眾進行體溫量測、噴酒精消毒及要求戴口罩;今天開始,三地門鄉各部落也陸續成立巡查組織,由村民擔任志工執勤檢疫及部落防疫。

三地門鄉隔鄰的瑪家鄉境內有多處休閒景點,疫情升溫,瑪家鄉長梁明輝日前多次向屏東縣府提出封路、封山禁止外地人到部落的申請,但縣府以第三級警戒還不到封山沒有核准,瑪家鄉於是成立部落組織,嚴格篩檢進入部落的外地民眾。

部落成立防疫組織把關路口。(圖/中央社)

 
梁明輝今天在臉書(Facebook)以「辛苦防疫,守護家園的鄉親」為題貼文表示,有人誤以為疫情不會到原住民部落,隔壁的三地門鄉就有確診者的足跡,「我們一點也不能鬆懈」。

梁明輝除了呼籲鄉民外出時要戴口罩,也要繼續加強各部落防疫工作,各部落雖然都已成立防疫組織,並派人在部落重要路口站崗輪值,但每天仍要檢討是否有防疫破口。

他說,由於縣政府不同意鄉公所申請的封路、封山行動,因此,對於外地來遊客或登山客只能柔性訴求,看到有違規行為,會照相或攝影存證,再向警方舉報。

梁明輝表示,疫情結束之後,將針對表現優良的部落及志工表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確診者#疫情#防疫#部落#檢測站#本土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45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