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軍總醫院驚爆3本土! 患者住院逾1個月突然陽性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21:57

三總松山院區上週才爆出確診,沒想到這禮拜總院也淪陷,TVBS這2天接獲醫護獨家申訴,說醫院裡有一名患者住院都超過1個月,結果忽然有症狀,採檢後陽性確診,事後院方都沒針對這患者狀況說明,醫護很擔心,他到底是在入院前還是入院後感染,我們追查後三總也發新聞稿回應,沒想到不只1例,院內這期間共驗出3例。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台北再有醫院,被醫護質疑,對於驗出新冠肺炎陽性的患者,可能處置感控上不夠周全,但內湖三總總院這邊,有醫護透露,裏頭有一個患者,已經住了一個多月的院,卻忽然在前一段時間,出現了症狀,沒想到採檢Covid-19一採陽性。」

上週六才爆出松山院區,一名護理師因為參加進香團而確診的三總,現在總院也得繃緊神經,這例確診的住院病人是5/18驗出,院方因此擴大針對同病房共120名工作人員採檢,第一波55人陰性,第二波65人中2名陽性確診,其中一位是外包護佐和一名護理師。

圖/TVBS

院內員工透露,起初這男性患者,明明都住院1個多月,當初不是因為呼吸道感染症狀來治療,卻在住院期間出現症狀,一採陽性,醫護不滿,感染源不明情況下,和他同為一般病房病室的患者卻沒移出,接觸過的醫護也未被通知隔離或採檢,醫院更沒說明後續結果,直到5/21才忽然把同病房病室患者約20人撤出,TVBS追查後三總發新聞稿,證實個案不只1例但澄清3人都是無症狀,是在擴大採檢中才驗出患者確診。
 

三總醫護:「這醫院的配套措施,是他們快快一個禮拜才把那個該病房,就是他旁邊的那些病人,移到其他病房去,你到一個禮拜,才去做這樣的配套措施,醫護是不是,真的暴露在那個危險當中。」

圖/TVBS(非當事人)

醫護家屬不滿,事發至今才撤病房,萬一接觸醫護因此感染,豈不讓社區風險增加,三總發新聞稿,表示針對這病房36個點,已進行PCR檢測,都陰性,保險起見,即刻起暫停常規手術,門診能停則停,所有外包人員也得採檢。

這回醫院裡忽然出現個案,醫護質疑是因為三總過去部分患者都到一般病房才採檢,恐怕病毒從這管道竄入汙染醫院,指揮中心回應,得到陰性結果前若有緊急情況手術還是能進行,但三總情況是否如此,還有待指揮中心釐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確診#醫院#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42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