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隔離怎洗腎?血液透析中心患者遭匡列 家屬籲專案協助

記者 李作珩 李依庭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21:09

北市血液透析中心院內感染事件中,多名醫護和患者都被匡列,但其中一名病患家屬就抱怨,不管是去做篩檢還是後續洗腎療程,中央沒有完整配套,導致他的媽媽在居家隔離中,但必須去洗腎的過程受波折,家屬和國民黨北市議員鍾小平一起呼籲中央,對洗腎病患在疫情中的相關作為,應該要有專案來處理。

圖/TVBS

 
洗腎病患家屬朱先生:「我們的主管機關要有態度。」

表情嚴肅、語氣憂心,他是在北市血液透析中心,院內感染事件中,其中一名病患的家屬,朱先生站出來指控中央,對匡列者後續的篩檢和醫療救護不夠細心。

洗腎病患家屬朱先生:「從禮拜一有一個陽性的(病患)之後,到昨天(5/20)我的母親去做所謂的普篩(應為快篩),這中間的過程其實很多的,很多的東西,我們當家屬都並不是很了解,都是很被動的被通知。」

 
圖/TVBS

自己的媽媽和負責照料的看護,接到通知20日去中興醫院快篩,但明明是被匡列的高風險群,卻得自行前往篩檢站,炎熱天氣下等待整個上午,讓高齡病患很不方便,加上洗腎患者,每周都要接受三次治療,如今要居家隔離,怎麼出門洗腎中央沒有配套,導致21日早上母親要做血液透析,還得透過議員轉介衛生局,才得以順利就醫。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14天之內被匡列隔離的洗腎患者,送到他們洗腎的地方去,提供交通工具,讓他們安全可以洗腎,又不會傳染給別人,這個是很重要的事情。」

圖/TVBS

洗腎病患家屬朱先生:「以洗腎的患者來講,本身他們的抵抗力都很弱,而且年紀都是偏大,因為我媽媽也快80歲了,然後臨時接到這個通知,她會很緊張,主管機關要有態度,就是說有專責去做防堵跟預防。」

朱先生也強調家屬心聲,由於洗腎患者需要頻繁就醫,身體也相對虛弱,一旦陷入感染危機,更要嚴謹處理,鏡頭前再三呼籲,希望政府在疫情之中,對洗腎患者要再付出更多關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醫院#感染#醫護#快篩#篩檢#洗腎#新冠肺炎#抵抗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84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