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三廠1號機、林口3號機回來啦!救援供電危機


發佈時間:2021/05/2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8:03
台電核三廠。(圖/TVBS資料照)
台電核三廠。(圖/TVBS資料照)

用電吃緊,台灣近期5天內發生2次停電,台電機組歲修時程受外界關切,台電今天表示,林口3號機已提早大修完成;核三廠1號機也通過原能會併聯申請,目前正逐步升載運轉。

台電表示,林口電廠3號機原訂大修期間為5月8日至6月2日,今天提早大修完畢,目前正在測試運轉階段,也就是說,不會像一般機組持續直線上升到滿載,而是會在過程中分次暫緩檢查,待一切測試無誤,最後才會達到滿載。

 

另外,原子能委員會今天也表示,已同意台電核三廠1號機組併聯申請,經過包含主蒸汽隔離閥故障檢修後的功能測試、以及其他併聯前相關操作查證後,核准台電併聯申請。

原能會補充,機組於首次併聯後將逐步升載,並進行相關測試及檢查,期間機組功率有所升降實屬正常。

台電表示,今天氣象預報仍舊是高溫炎熱,加上學校停課,民生用電增加,預估尖峰用電提高為3780萬瓩,今天備轉容量率預估為6.61%,供電燈號為黃燈,表示供電仍然吃緊。
 

針對電力調度事宜,台電說,除了已經增加採購民營電廠及汽電共生發電量,也透過需量反應等措施減少工業用電需求,並再次呼籲民眾一起節約用電。

台電電力資訊顯示,今天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為6.61%,等同249.8萬瓩備轉容量。(中央社)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停課#台電#停電#供電#高溫#天氣#林口3號機#核三#核三廠1號機#核三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67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