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限電?中火故障、台電機組歲修 未來五天供電亮黃燈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0:56
中火9號機發生破管故障。(資料畫面/TVBS)
中火9號機發生破管故障。(資料畫面/TVBS)

近期因天氣炎熱加上民眾疫情在家上班,用電量需求大增,上週五創下5月歷史以及今年以來的用電高峰,上週林口3號機和核三廠1號機等大型機組也回歸運轉支援供電,讓原本吃緊的供電量亮起充裕的綠燈。但昨(23)日深夜原定要回歸運轉的中火9號機發生破管故障,加上全台4大型機組進入歲修,供電吃緊,雖已調度中火6號機增援發電,但因從檢修狀態緩升力道,預計將在下午4點協助傍晚用電尖峰。
 

今日上午用電資訊(圖/TVBS)

 
今(24)日上午台電即時用電資訊顯示,上午用電量為供電吃緊的7.67%黃燈狀態,8點時用電量就來到3223萬瓩相較昨日多出23%,再加上現在仍有4座大型機組進入歲修,未來5天將供電將亮起黃燈,備轉率有可能持續下修。

 
核三廠。(圖/TVBS)

昨日傍晚大林1號燃煤機組,因「勵磁系統」過電壓保護電驛動作導致跳機,雖然未影響供電也無停電狀況,經過台電人員搶修在上午也正式上線,但原定保修完成的中火9號機,今日凌晨3點發生破管故障,緊急加派人力搶修也調度中火6號機彌補用電缺口。
 
目前全台仍有4部大型機組歲修中,包括協和4號燃油機組、興達2號燃氣機組、大林6號燃氣機組、大潭6號燃氣機組,但最快的機組必須6月中才能上工,台電也呼籲民眾節電、請民營電廠增加發電之外,也情商用電大戶在下午四時後減少用電。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疫情#民眾#停電#台電#供電#天氣#故障#興達#炎熱#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9

0.1153

0.3132